Posted by Ray :)

 

IMG_0002

 

關於去澳洲打工渡假行李的準備,也是讓人挺頭痛的問題。基本上,澳洲是個先進的國家,要什麼就有什麼,忘了從台灣帶就在澳洲買也行。以下提出一些的清單,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睡袋,不論你是背包客或是城市定點打工,總是要睡覺的吧?多數房東會提供,但如果是農場或是外出住宿(拖車屋之類的),總是要保暖的,對吧?或是不習慣蓋別人的被子,那睡袋就是最好的選擇啦!

 

打火機(反正便宜又輕),不是抽煙用的,但什麼時候要用到火很難說。

 

國際駕照(如果你會開車的話),帶照片、國內駕照、護照還有250大洋去監理站換就可以了。(國際駕照的申請&滿25歲在澳可直接申換駕照)

 

筆電,不帶筆電的人真的是找死罷了,你以為在澳洲的漫漫長夜,我們是怎麼度過的?一樣是FB還有Youtube!當然,其他外接配備也請記得,像是外接硬碟(存電影)、記憶卡(存照片),大家總是要交流一下,互通有無啊!

手機和相機,我想這不用多說吧。多數的背包客來,都是用Optus的預付電話卡,滿多方案都澳洲境內通話和簡訊吃到飽,有做功課的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超小記事本(先順便抄一些台灣親友的電話或重要事項)、小型記算機(算匯率,好啦手機也可以算)、必要文具、指甲剪等生活小用品。

 

大背包和行李箱?基本上由於女生力氣比較小的關係,後背式的大包包的確是較不適合(我只有看過兩個台灣女生揹過),但男生的話倒是沒差。不過,一年365天當中,真的全副武裝帶著家當移動的日子不會超過10天,所以哪一種其實都不太會影響你這一年的旅程。所以,手邊有什麼就用什麼吧,不要另外再花錢買了。

 

衣服的部分,建議帶兩條耐洗的牛仔褲,外套一件薄的擋風,一件厚的保暖,其他倒是可以都帶輕薄或是短的,除非你有計畫冬天是在澳洲南部渡過。夠穿就好,反正你也一定會在澳洲買新衣服……

 

女生的部分就比較麻煩的事化妝品、保養品、鞋子、Party裝……這些我也不懂,不過你可以參考ABC澳洲背包客中心的行李準備清單來決定 ,或是Amber囉哩八唆寫的行李的準備(女生版) XD。

 

一定不要帶的:任何食物。(一來可能被沒收,二來又不是一定要吃,三來也許華人商店就有賣)

 

記得幾個重點,1如果你覺得這樣東西”好像會用到的”,那就不要帶,因為他不是一定會用到。

       2帶舊衣服,去弄髒丟掉也不會覺得可惜的,因為你在澳洲一定會買新的,到時候一定要丟一些行李(或寄運回來台灣)。

       3澳洲真的什麼都買得到。

 

或是大家可以來跟我們索取行李準備清單喔。
請寄EMAIL到 Blog@abcwithyou.com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旅遊度假,簽證與年齡等常見問題〕

〔澳洲簽證代辦流程教學與常見問題〕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行李的準備 (女生版)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如何在澳洲買、賣二手物件呢?

〔澳洲打工渡假〕如何在澳洲找車、買車、開車、賣車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