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的季節

這是一個許多網友常拿來問我的困擾問題,到底“什麼季節”來澳洲打工渡假,是最好的時機?

眾所皆知,由於澳洲位在南半球,所以四季是和台灣相反的。也就是說,台灣七八月的暑假,正是澳洲最冷的時候。至於每個季節的長短不一,舉例來說,陽光之都的布里斯本,真正較冷的冬天也只有七月,夏天可以從十月開始到隔年的三月都不為過。

 

 

好,那回到主題,什麼季節來澳洲打工渡假是最好?我是指,工作機會或者是其他考量。比較不負責任的說法,我都會回答新背包們,如果你要來一年,那就沒有什麼太大差別,反正先冬再夏或是先熱後冷,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分別。

 

如果是以“單一城市”為主心,然後其他城市做玩樂的背包客,澳洲的冬天當然是往北邊走,至少是布里斯本以北,像是凱恩斯、達爾文。理由是南邊的墨爾本幾乎都是零下的溫度,不要說農作物活不了,我想對於常住在四季溫和的台灣人,也是挺不好受的。再者,像凱恩斯或達爾文這些在熱帶氣候的城市,其實是全年氣溫一樣,但冬季其實是所謂的“乾季”,也就是農場收成的季節,還有觀光客會造訪的季節。

 

那麼反過來,當然夏天就適合往南邊走。並不是說夏天在北邊就沒有農場機會,只是我相信沒有幾個人會願意在超過35度的氣溫下,還待在太陽底下辛苦工作一整天。夏天的墨爾本、阿德雷得,是葡萄的採收季節,或是更南邊的櫻桃,20度左右的氣溫,應該是比較適合庸懶的曬曬太陽順便摘個水果放入口中的季節。每年澳洲的1-3月,在南邊的城市有一連串的大型活動,跨年煙火、澳洲網球公開賽、澳洲高爾夫公開賽、雪梨國際同志嘉年畢會、F1一級方程式賽車......當然有活動就有觀光客、有觀光客就有餐飲、飯店業的工作需求囉!

 

結論就是澳洲的冬天請往北走,夏天就往南移動。

 

以上,是考量哪裡有工作,就往哪裡去的大原則。當然,最主要還是要考量自己在台灣的狀況,雖然說畢業(或當完兵)、換工作、分手,是三個最常見的飛來澳洲的時間點。但,事實上什麼時候來最好?

 

只要你準備好銀子、澳洲打工渡假的相關常識、家人和朋友的支持、還有自己的勇氣和決心,就該出發了。

 

 

 Posted by Ray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旅遊度假,簽證與年齡等常見問題〕

〔澳洲簽證代辦流程教學與常見問題〕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背包新手常有的誤解

〔澳洲打工渡假〕第一站的城市選擇-氣候篇(上)

〔澳洲打工渡假〕第一站的城市選擇-物價篇(中)

〔澳洲打工渡假〕第一站的城市選擇-城市篇(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