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大多數會想要來澳洲打工渡假的人,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體驗人生,過過不同於台灣的生活。這當中又可以細分兩點,旅行和學習英文。我想,比較少人會著重於澳洲的工作經驗,畢竟,多數付出勞力的工作,也不是什麼有趣的事情。也就是說在澳洲打工只是個不得已的做法,目的就是為了要存錢在澳洲玩樂,如果可行的話,在過程當中順便學習英文是更好的方案。

 

其實不然,如果你是刻苦耐勞,只是一心想利用這一年(二簽的話就兩年),多賺一點錢回台灣,而不是在這裡散盡家財的話,趁年輕的時候來這裡工作,不失一個攢錢的方法,怎麼說?

 

澳洲目前法定的最低薪資是18.93塊每小時,我們最保守的估計,以目前澳幣兌台灣,1:23好了,每小時的薪水是台幣439塊。每天工作8小時,月休8天的情況(台灣哪裡找這種不加班,週週休的好工作啊!),折算下來月薪約8萬初,請注意,以上是法定最低薪資,而且是最保守估計。這對絕大多數30歲以下的年輕人,都算是高薪吧!再以台灣這麼不景氣、無薪假盛行的情況下,這薪水應該還滿吸引人的。
 

你也許會反問,薪水這麼高也代表物價水準高啊!是沒錯,但換個角度想,如果你將薪水的50%存下來當做是儲蓄,月薪3萬你只能存1萬5,月薪8萬就可以存4萬了,存錢速度是不是快了好幾倍?

 

澳洲的物價雖高,但懂得省錢、懂得節省的情況下,你會發現物價高只是因為亂花錢,而不是在刀口上。這麼說好了,如果不亂買衣物、不常常旅遊,而且三餐自己打理不外食,相信我,基本花費不會比台灣來得高。在澳洲,一瓶兩公升家庭號的牛奶,大概只要台幣48塊、一條土司也可以用24塊台幣買到,基本民生用品,澳洲政府還是把價格控管得低的。
 

說了這些,無非是想要給怕來這裡會餓死或是花本錢的人一個鼓勵。記住,你是來「打工」渡假的,是來賺錢的。在現時如此不景氣的台灣,傻傻在那裡放無薪假,倒不如給自己一個機會、一個挑戰,除了體驗不一樣的人生,也許開創新的契機也說不定。


IMG_0039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