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如何在澳洲找房子.jpg

 

的確,住宿的問題是剛要落腳澳洲的最大困擾之一。

如同住宿選擇篇的建議,如果先住homestay或是學校宿舍,透過安排的情況下,可以從機場直達homestay或宿舍,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困擾。而homestay也有和宿舍及學校合作,長期接待學生,在品質與安全方面是有經過評鑑的,所以也可以放心。

 

另一種建議是先落腳backpacker這個好用的網站搜羅了全世界的青年旅館,當然也包括了澳洲大大小小的城市,而且通常只需先付10%的訂金即可。或是YHA(青年旅館裡的五星級),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以上兩個網站的好處是,基本上都可以用開啟地圖的模式,來進行地點的比對,而且可以看到網友在上面的評價,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接下來,要教各位怎麼找share house,我想這個才最重要,畢竟,homesatybackpacker都不是久住之計。多數的背包客的租屋資訊來源都是Facebook的當地社群,只要在Facebook上搜尋該城市關鍵字(例如布里斯本租屋),就會跳出幾十個相關社群,像是特搜布里斯本打工渡假.遊留學 (ABCwithYou) 就可以讓大家找到相關資訊。而在上頭交流或是放租屋廣告的也大多是台灣人為主,從房東到室友都是台灣人,好處就是大家在異地互相幫忙,缺點則是你會少了很多機會說英文,孰重孰輕請自行斟酌囉!

 

如果我只教怎麼在Facebook社群找租屋,那我還要寫這一篇嗎?以下兩個網站FlatmatesEasyroommate是全澳洲都可以查詢到的租屋網站。

Flatmates的介面是地圖式的,只要一路點選進去,最後可以在Contact那裡找到房東的電話,或是email留言。要註冊成為會員,操作介面簡單易上手,我個人喜歡這種風格。

Easyroommate一樣要註冊成會員,然後建立個人檔,身份選擇是房客或是房東,系統會幫你進行配對。操作介面是選單式,可以自訂進階條件,當然也可以寄email或是電話連絡(1)。而和Facebook的當地社群最大不同就是,這兩個網站找到的房源和室友通常會以歐美澳族群為主喔!

 

Gum Tree則是另一個好用的當地網站,裡面不只有住宿資訊,還有二手車買賣、工作資訊等等,甚至還是個線上約會網。連結的設定是Gum TreeBrisbane,可以自行在首頁的右上方,設定不同城市與國家。而今日澳洲Ozyoyo、微信則是中國在澳洲最火紅的綜合網站及社群,因為移民人口數大宗,租屋資訊其實也不少,跟Gum Tree性質很類似。

 

接下來,看到你喜歡的租屋廣告或房源後,再搭配Google Map可以輕易的了解地理位置;

還有Translink布里斯本公車網(或該城市的交通網),至少知道往返市區、學校或工作地點的大眾運輸是不是離租屋處很方便。建議一定要實地前往看屋況(有時候租屋廣告的貼文照片都超廣角超新,但超騙人的啦!)及目前實際居住室友們的分租狀況再決定要不要租。一般來說,在市中心的房源常常是兩人或三人一間,$130-200/人(甚至還有客廳陽台都出租出去的),市郊的住宅區就會便宜許多,依交通便利及屋況而有不一樣的價差,多看幾篇租屋廣告大概就能掌握該地區的租房行情。

 

另外,按照法規,租屋需要簽合約,並將合理的押金暫時由政府部門RTA管理(之後退租有糾紛時,也由RTA介入裁決),一般來說,押金約為兩週或四週租金,搬離前兩週需要通知房東,搬走時若房東檢查屋況沒問題的話,就會退還押金。但許多房東甚至是房客本身嫌麻煩,會省略掉簽合約這個步驟,只能自己斟酌囉!

 

掌握以上幾點,我想你也會是個找房子達人!最後要提醒一點,目前有一些詐騙集團在以上幾個網站出沒,手法大概是先給你看很漂亮的房間照,然後貼上很吸引人的房租價格,然後跟你說他人在國外某個地方,希望你付押金給他,他會快遞鑰匙給你。(Ray的謎之語--什麼幾十年前的爛招還想用來騙台灣人?)

 

(註1:絕大多數的連絡方式都是email,比較少人直接公佈電話在上面。 

〔澳洲打工渡假〕 我要教你如何在澳洲找房子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Posted by RayKelly & Amber :)

 

延伸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住宿的選擇 

〔澳洲打工渡假〕如何在澳洲找車、買車、開車、賣車

〔澳洲打工渡假〕另一種幫助你省錢的電信門號--Lebara

〔澳洲打工渡假〕布里斯本交通網-Translink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