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首圖-三種簽證.png

來澳洲可以申請的簽證有百百種,最常見的三種就是:打工度假簽學生簽觀光簽

這篇就要來介紹這三種簽證的用途、規範,還有它們之間的不同之處。常常有人問我,來澳洲打工度假+念語文學校,是不是除了申請打工簽之外,也要申請學生簽呢?答案是「否」唷。因為一個人並不能同時擁有兩種澳洲簽證,如果申請了兩種簽證,那先申請的簽證就會自動被後申請簽證覆蓋過而取消掉唷!

 

打工度假簽證(Working Holiday Visa 417)
這是台灣目前最盛行的,也是背包客所持有的簽證類型。門檻並不嚴格,只要年滿18歲至未滿31歲(註1)、符合規定的財力證明、身體健康無傳染病、無重大犯罪紀錄,申請基本上都會過喔!


打工度假簽證重點說明:

▪  簽證核發後一年內必須入境澳洲;入境第一天算起,簽證有效期為一年,期間可以自由多次出入境。
 
▪  從事特定行業、偏遠地方工作滿三個月,就可申請第二次簽證(第三次簽證則需工作滿六個月),簽證有效期一樣為一年(請參考〔澳洲打工渡假〕打工渡假二簽的申請資格 )。
 
▪  簽證期滿轉第二次簽證或學生簽證,多數的情況下可以在澳洲境內申請,不必回台灣轉簽。
 
▪  一年之內,最長可念書四個月(17週)、替同一雇主打工不得超過六個月(部分地區及職業有豁免條件)
 
 
▪  沒有每週工作時數的限制、也沒有上課出席率的門檻,當然要到處旅遊也是ok的,非常自由。
 
▪  即便有就讀任何課程,也不強制參加學生保險。


▪  需上網申請電子式簽證,核發後會以Email通知,直接帶護照到機場即可,並不會有”實體”的簽證紙本。費用目前為澳幣$635,只能用信用卡付簽證費。
 
▪  申請者需到指定醫院做體檢。

 

學生簽(Student Visa)
顧名思義就是為念書、升學的學生而設計,簽證的種類細分很多種,從語言學校、中小學、專科學校、大學、碩士、博士等等,都有不同類別的學生簽證。但申請方式完全一樣,不限年齡,只要有申請課程並付費拿到eCoE(白話文:由學校頒發的入學錄取通知書),就都可以申請學生簽證唷!

 

學生簽證重點說明:

▪  簽證長度根據課程來決定。10個月以下課程,簽證有效期間就是課程長度+1個月;10個月以上則是課程長度+2個月。但如果是10個月以上,而簽證結束日期又剛好在11月或12月,簽證則自動延長至隔年的3月15號。
 
▪  申請簽證前,必須決定要不要在課程當中安排假期,一但安排好假期,就不能更改囉!另外安排假期,也需經過學校同意,每週上課的出席率也要在85%以上,不然會有被遺送回國的風險。
 
▪  必須為全職學生,所註冊之課程,每週至少要上課超過20小時。
 
▪  從2023年7月1日起,打工時數的限制為:每兩周不能超過48小時。但寒、暑、春假則沒有限制。
 
▪  學生簽證必需強制投保澳洲學生保險,每個月的保險費約澳幣$49-$60。
 
▪  需上網申請電子式簽證,核發後會以Email通知,直接帶護照到機場即可,不會有”實體”的簽證紙本。費用目前為澳幣$710,只能用信用卡付簽證費。
 
▪  申請者需到指定醫院做體檢。

 

觀光簽(Tourism Visa)
主要目的是到澳洲旅遊。但觀光簽證也可以念書(最長不能超過三個月)所以如果你要持觀光簽證去澳洲就讀三個月內的語言學校或參加澳洲寒暑假遊學營也是可以的喔!拿觀光簽念書的好處就是便宜且方便,因為至少簽證本身是無需付費的(只需負擔申請簽證時的手續費)。

 

觀光簽證重點說明:

▪  所有人都可以申請,可以來旅遊、念書,但不能打工!

▪  適合念短期語言學校。

▪  觀光簽證有效期限為一年,在這一年內可以無限次出入境澳洲,但"單次停留在澳洲的時間不能超過90天"。也就是說可以技術性待滿一年,只要單次停留時間快要到90天的時候,”離開澳洲”再回來即可,並不一定要回到台灣(例如可以去隔壁紐西蘭玩,不只免簽還很近)。

▪  需下載"澳洲ETA"的APP,自行於APP上申請電子式簽證唷!核發後會以Email通知,直接帶護照到機場即可,不會有”實體”的簽證紙本。簽證費用目前為免費,僅需要支付 澳幣$20 的手續費,只能用信用卡付簽證費。

▪  申請者無需體檢。


結論:要申請哪一種簽證,就看你要去澳洲的目的是什麼。當然,我個人還是最推打工度假簽證了,不只效期長,還可以彈性的安排打工、上課、旅遊的時間,可以用不同的方式體驗澳洲:)如果還是沒想法的話,也可以找ABC顧問幫你諮詢最適合你的簽證類型唷!
 
(註1):以2010年1月1號為例,年滿18歲是指,1992年1月1號之前出生。未滿31歲是指,1979年1月1號之後出生。

 

〔澳洲打工度假〕 澳洲三種簽證(打工度假、學生、觀光簽)之間  

 

Posted by Ray and Amy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旅遊度假,簽證與年齡等常見問題〕

〔澳洲簽證代辦流程教學與常見問題〕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打工渡假簽證問題Q&A

〔澳洲打工渡假〕申請第二次打工渡假簽證圖文教學版-境外篇

〔澳洲打工渡假〕打工渡假二簽的申請資格

〔澳洲打工渡假〕澳洲打工渡假簽證申請教學圖文版

〔澳洲打工渡假〕教你如何寫信給"澳洲移民局"

〔澳洲打工渡假〕OSHC 澳洲學生保險

 

☞ 聯絡ABC團隊 ABC線上諮詢

☞ FB萬人粉絲團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IG澳洲不藏私 ABC澳洲美照都在IG

☞ 有了LINE,即時消息不漏接 ABC的LINE生活圈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