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Amber ♥

 

01  

我回家了,在歷經了23930公里的飛行,認識了無數個有趣的新朋友,看見了伍佰個讚嘆也無法形容令人感動的美麗之後......

序曲寫完之後,直接跳到最終章?
好吧!我只是想用倒敘法,之後再慢慢分享澳洲每一個的美,還有我自己的心情記錄。

本來是打算一邊旅行一邊更新網誌,把每個城市的美好都記錄下來,即時更新分享給大家的,
當然旅行100%會發生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每天都要忙碌到累死了,哪還有閒功夫整理照片、挑照片、上傳、寫網誌呢?
(偷偷說 我還是有在ABC的FACEBOOK粉絲團每天即時更新幾張重點照片還有跟大家說說話啦XD)

但BLOG這裡,我想要沈澱一下之後,慢慢寫出真實的旅程記錄還有心情故事來感動大家(如果可以的話:D),
因為有些美好的事物,絕對是會越陳越香的,也算是送給自己「帶著自己去旅行」的一個記錄與紀念。



02  

一回台灣才隔一週,就很榮幸被邀請到銘傳大學建築系進行講座,我一直強調著不是演講,只是分享(因為我也還不夠格當一個演講者。),只是想要把這樣的故事分享給每一個熱血可愛的大學生們,相信旅行都是很多人心中的夢想,而我想做的事情就是鼓勵大家備齊了勇氣、支持跟決心,就可以出發了!!




03

  「在墨爾本的Greenhouse青年旅舍的房裡挑燈夜戰中,因為室友們都睡了。」

 

 

好多人都說好羨慕我可以回澳洲一邊工作一邊玩樂,
是的,雖然我真的得說,其實累到不行,白天行程結束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住處,就得立刻上網收信、回信、上msn回覆離線訊息、上facebook更新動態及照片...還有原本台灣這端的工作要處理,常常睡覺已經是兩三點的事了,忙碌到都被XX抗議我沒有時間跟他聯絡了.........
但是其實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因為這是我選擇的路,而且在這樣子的過程中,我的確是快樂的!




04  

對我來說,世界上大概沒有任何一份工作比現在的ABC澳洲背包客中心的"夢想協助者"還要來的美好了!
做著做著,原來我們已經協助超過幾百個要實現夢想的背包客了。




05  

這次的旅行的確帶給我收穫很多,不只是工作上的收穫,還有心靈也是。
曾幾何時,我差點忘了純真的樣子了,直到我在Lone Pine遇見一個小女孩追著袋鼠跑並發出可愛的呀呀叫聲;
曾幾何時,我也失去了勇氣,直到我從一萬四千英呎的高空跳下來,用跳傘的另外一個角度看見世界的美好;
曾幾何時,我的青春小鳥也飛走好久了,直到跟在PTT揪到的可愛旅伴PANDA一起跑到Bondi Beach 跳躍自拍,我又聞到了一絲青春的氣息;
曾幾何時,我也遺忘了熱血,直到ABC的一歲生日派對當天,遇見了近八十位熱血的ABC打工度假中的背包客們,我也被你們的熱情感染了;
曾幾何時,我忘了時時欣賞每個角落的美好,直到在墨爾本街角看見藝術家正在牆上認真並快樂地塗鴉著;
曾幾何時,我不記得兜風的自在了,直到在Rottnest Island沒有目的的騎著單車享受陽光空氣水;
曾幾何時,我也不勇於嘗試了,直到熱情的backpacker英國室友拿給我一片袋鼠肉乾(但還是不好吃XD);
曾幾何時,我也不再放鬆了,直到在大堡礁身不見底的海洋深潛,跟魚兒們悠哉玩耍;
曾幾何時,我不再是以前那熱愛海洋的小女孩,直到在Byron Bay美的令人屏息的海灘看見美麗的夕陽突然感受到快樂;
曾幾何時,我的行事曆寫滿了工作計畫跟備忘錄,直到我在墨爾本的咖啡廳坐了一下午發呆,又跳上免費電車繞了一圈又一圈,這是漫無目的的珍貴;
曾幾何時,曾幾何時,曾幾何時阿.....
現在通通都找回來了!!



06  

當然,再美好的旅行最後還是得踏上回家的旅途,但沒有什麼好可惜的,因為人本來就不可能一直在外頭流浪,
家,還是最溫暖的堡壘,
而旅行中遇見的新朋友、藝術、瘋狂、歷史、悠哉、純真....,還有找回了最最真實當初的自己,懂得傾聽自己的聲音、感受自己的感受....,
這一切都轉化成回到真實生活珍貴的養分。



07 

(是台灣!!)

 


回家之後的人生也是另外一段旅行,
在外頭的流浪旅行,每天都是新鮮的,
但想一想好像真實人生的每一天也都是不同的,只需要更用心去發現。:p
Life is too short, so spend it on wonderful things.
 


離開曾經待過好長一段時間的澳洲之後,睽違兩年,再次用一個月時光回到澳洲「帶著自己去旅行」的我回台灣了,
帶著滿滿的滿滿的收穫還有感動要回來跟大家分享,
你們,準備好了嗎:D

我要來說故事了!---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