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1138862199

 

很多人這樣問,”去澳洲第一站應該要飛哪裡比較好?”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喜歡的環境也不同,當然第一站的選擇也一定不盡相同。我可以做的,是分析每個城市的特色,然後要請新背包們根據這些特點,找尋一個最適合自己的第一站吧!(話又說回來,如果有玩遍澳洲的打算,第一站選哪裡的重要性就下降不少啦!)

 

我們先以氣候來加以輔助好了,在上圖,你可以看到各大城市的地理位置。澳洲官方旅遊網,則可以看到澳洲各大城市的月均溫和降雨量。(連結以布里斯本為例)

 

先直接做個小結論,冬天往北走,夏天往南去。

 

澳洲的冬天(七月的南部城市,像是雪梨、墨爾本、阿德雷得是接近零度的氣溫,那麼就請往北邊的城市移動。畢竟不只是人怕冷,我想農作物也是,冬天要在南邊農場找到工作的機會相對的比較低。而因為接近極區,冬天日照相對較短,嗯,大概就是4點太陽就要下山了吧!

 

反過來說,冬天在布里斯本附近的草莓農場正是季節,或是更北端的達爾文(位於熱帶,沒有冬夏之分,只有乾季和雨季),一月的降雨量是七月的100倍,七月去才會有觀光客、才會有農作物的採收。

 

澳洲的夏天(一月),為何要往南邊移動呢?因為日照長、氣候回歸溫和,所以農作物和觀光客才會帶來農業和觀光業的活動。再加上,從跨年的雪梨煙火、一月底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三月的雪梨國際同志遊行、F1一級方式式賽車……都是在南邊的雪梨或是墨爾本舉行。就算你不去搶工作,也要去玩樂一番啊!

 

最後,我真的沒有辦法回答”澳洲天氣如何”這個簡單的問題,因為答案很困難。每個人對冷熱的感受度不同,而且澳洲是台灣的220倍大,橫跨熱帶、亞熱帶、溫帶氣候,中間還夾著超大一片的沙漠,任立渝在澳洲也不見得可以預測全部的城市氣候啊。所以我的建議是,這個澳洲最準確的天氣網,預報內容非常詳盡,包括了澳洲每個城市的一週預報、一天四個時段的天氣概況、風向、溼度等,希望這個最強的網站,可以給你一些準備衣物的好建議。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旅遊度假,簽證與年齡等常見問題〕

〔澳洲簽證代辦流程教學與常見問題〕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第一站的城市選擇-物價篇 (中)

〔澳洲打工渡假〕第一站的城市選擇-城市篇 (下)

〔澳洲打工渡假〕機票的選擇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背包新手常有的誤解

〔澳洲打工渡假〕購買廉價航空+訂機場接駁巴士的教學&小叮嚀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