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1138880858  

 

今天要來聊的是”二手物品”,畢竟,出門在外能省則省,有些東西堪用就好,並不一定要買全新的,這時候有人要出讓就是最好的選擇啦!

 

其實,各大背包論壇,像是台灣最大的背包客棧,或是在澳洲當地最大的Gum Tree,都是不錯的選擇。背包客棧最大的優點當然是,都講中文,而且絕大多數都是台灣人,自己呆丸郎不一定會給你特價,但至少溝通上沒有太大問題。至於澳洲最大的Gum Tree,則是依城市別去做分類(點選網頁上方的Change,就可以切換城市),每個城市幾乎就等於一個網站的流量,可見世界各地在澳洲Working Holiday的人數,是多麼的可觀。當然,這是一個全英文的網站,這時候要交易就要拿出英文的真本事了,除了要看得懂物品,也要有辦法用電話溝通哦!

 

在這裡再介紹一個到訪人數極高的二手交易網OzYoYo,每日上傳拍賣的物件超過200則,我想要在上面挖到寶,只需要一點時間和耐心,並不會太難。網頁的最上方,可以選擇繁體中文,並不會有閱讀上的困難。以上這些,應該都是可以挖寶的地方,那 如果本身英文更高階的背包客們,就直接殺到eBay去了。

 

當然,以上你可以都放棄不選,ABC澳洲背包客中心開在FB上的社團,也是你買賣二手物件的好地方啦!

 

接下來我們來介紹,澳洲的”當鋪”。前面提到的網站,都是線上看到物件說明+圖片,並不是實體交易,在購買上多少還是會有風險,如果不是面交的話,那風險就更大了。如果可以先摸到商品,也知道切確的價錢,當然會安心許多,這時候Cash Converters就是不錯的選擇。

 

Cash Converters顧名思義就是換錢的地方啦!澳洲人會把二手的東西拿去典當,當然你就可以去挖寶囉!我去看過幾次,對背包客有用的東西還真不少,單車、相機、手機、GPS、電鍋等等,都是中等單價,但二手物件就很好用的東西。它可以說是澳洲最大的專營二手貨的買賣網,你可以點進官網的Store Locator,輸入一下你所在的郵遞區號post code,就可以找到最近的一家。

 

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該店有顯示”Retail”這個時間表,表示它是一個店面,現場有物品可以看、可以摸、可以試、可以直接買……如果沒有,那就只是一個櫃台,當然就”沒有貨”在現場可以買。一樣的,Buys and loans就是可以去典當的意思,這對最後要離開澳洲的背包客來說,多少也是一點小補貼唷!或是,交接給新背包,做個人情也是不錯的選擇囉~~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置頂]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置頂]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澳洲打工渡假簽證申請教學圖文版(2014 04月最新版)

〔澳洲打工渡假〕背包新手常有的誤解

〔澳洲打工渡假〕澳洲網路介紹篇

〔澳洲打工渡假〕澳洲各大機場往市中心接駁巴士、火車全攻略

〔澳洲打工渡假〕工作資訊大補帖 - 如何找工作?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