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1138819640  
 

今天我的學生Dora在MSN問我澳洲最近天氣如何?事實上,夏天快來了,天氣也開始變熱了,但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因為我的主觀意識並不代表一切。所以我一如往常的把這個最準的天氣網址丟給她,告訴她進去連結後再點選城市,有更詳細的一週預報、早中晚的預報、溫溼度圖、紫外線指數等資訊。


 

過沒幾分鐘後她丟了一句話回來:「3q 我覺得你這樣還不錯給我們魚竿自己釣魚吃」。(Give a man a fish and you feed him for a day. Teach a man to fish and you feed him for a lifetime.)


 

每個人飛來澳洲的理由都不同,不管是為了英文的進步、為了看看不同的世界、為了賺人生的第一桶,我想最後都會要面臨的一件事,那就是學習背包客的獨立精神。飛來澳洲一定會有困難,甚至有時候會遇到挫折,而面對問題時激發出來的解決能力,是受用一輩子。


 

背包客們需要任何的資訊,不管是天氣、簽證、機票、工作、銀行開戶、手機設定、學校諮詢、稅號和退稅、退休金帳戶等等,我一定知無不言地提供有用的網址或解決的方法。但,我沒辦法幫全部的人處理所有的事情。而且我的想法是,與其我這次告訴你答案,不如提供找答案的正確指引;重點不是有沒有吃到魚,而是學到一身釣魚的本領。


 

老師在台上教得口沫橫飛,功課還是要自己做哦!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