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個體;兩個合體;三次搬家;四個月
一個身分;兩個城市;三個家;四種蔬果

澳洲,四個月快樂♥

1 行李   

 

2011年年末,心中想要出去走走的感觸越來越強烈,就在一周的時間內做了這個決定。謝謝家人們的支持,謝謝旅伴凱莉的陪伴,謝謝ABC的幫忙!踏進台中ABC,從懵懂無知到滿心雀躍。決定了,2012 / 2 / 23 我跟凱莉將要踏到另外一個土地”澳洲”為自己的夢想加油跟堅持。

2 送機  

我們的第一站落腳地是“布里斯本”,選擇了Homestay打算好好的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品質,還有當了6周的乖巧學生(語言學校是VIVA) 從剛下飛機後的慌張到適應。你會發現原來當學會一個東西的快樂程度是有多高,讓我感到最快樂的就是三天之後我才會了整個火車的動線(笑)

3 火車  

當然還有在路上看帥哥仔的快樂心情(笑)

4 帥哥  

六周的語言學校體驗,還記得前一周上課上的壓力好大,上課覺得自己像個無耳人一樣,大家在說甚麼都聽不懂,尤其又對上很多不同國籍的同學們,就已經在英文不好了還要聽懂各國的腔調!一度要念到崩潰沒有錯,但是後期卻捨不得時間要到了要畢業的事實來臨。上課變得好有趣,跟同學們聊天也變得好有趣,中午一起玩一人帶一道菜的遊戲也好有趣!

5 VIVA_1 5 VIVA_2  

 

這四個月也不是說很平淡卻也不能說一點事情也沒發生,背包客嘛一定要體驗一些讓人措手不及的事情(笑)寄宿家庭的兩周多生活,卻在遇上與小孩的玩笑習慣不同,所以臨時的決定搬出寄宿家庭。很可惜但是卻也讓我們更學會了遇到問題就要正面解決的態度(在這邊要大大謝謝澳洲 ABC office 的Ray & Amber & Patricia & Janet 的幫忙,當然還有從頭到尾的 Christina♥)從早上六點看著的地圖找著背包客站,到最後終於到達了第二個棲息地。離開了寄宿家庭開始要料理自己的三餐,從只會炒飯開始到現在可以變出幾道菜或許就又是我的另一段體驗吧(笑)

3. 料理  

來張在火車站因為行李超重一點點被迫在大庭廣眾下分裝行李的窘樣

(這不也是一個大體驗哈哈)

6 移動  

到澳洲的第一個階段學生生活體驗結束就是要體驗第二階段“工作”,現在的我們正在Bundaberg(邦德堡)這個離布里斯本五個小時車程的小鎮做著小農夫的工作!

7 Bundaberg  

來到澳洲,明明在台灣怕太陽怕下雨的我竟然可以安然的又醜醜的在農場待下去,這又是另一種學會的東西吧。

8 工作_1  

採小黃瓜番茄青椒。每天都跟這些農作物奮鬥,問我說累嘛,其實很累!但是當領到薪水當跟大家嘻嘻鬧鬧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累也就累工作那幾個小時時間!而且工作不就這樣嘛(笑)一方面很慶幸的是第一份工作就遇到了很好的老闆跟工頭還有很多好笑可愛的同事們(同事!?)

9 工作_2  

 

接下來,請大家莫忘初衷,大家都是WHV!所以旅途當中不可以缺少的就是旅遊這件事情嘛(笑),打到旅途這件事情不經要感嘆,念書的時候真好(吼),念書的時候跟著凱莉每個周末都逼自己一定要出去走走,不管遠近都要,在這要好好大肆的讚嘆布里斯本的公共運輸啊!只要平日有搭到十次車(所以禮拜一到五都要乖乖去上課唷(笑)),周末的搭乘不論遠近都免費欸,免費欸!免費跟“Free”的字樣對於WHV來說是多重要的事情(笑)。

 

10 出遊  

 

那就來分享出遊遊記,這是來到布里斯本第十天馬上衝的展覽,還巧遇ABC當家花旦AMBER:)

在這邊也大大謝謝AMBER的吉拿棒啊(笑),那是我們來澳洲的第一個奢侈零食♥

11 Amber  

再來是澳洲不可以沒去到的Lone Pine♥
(裡面有一半以上都是ABCs唷:)剛到這來ABCs真的是我們互相的心靈寄託啊)

12 Lone Pine  

就算再貴也要狠下心花下去的抱抱無尾熊(抱)

13 Koala  

還有滿滿的在腳邊跳來跳去永遠追不到卻有些還是很懶惰的袋鼠。

14 Kangaroo x Kelly x Penny  

 

一日遊的行程玩得不過癮開始會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Moreton Island(摩頓島)就成了我們第一個挑戰的地方。四個台灣人四個日本人一段美好的回憶。真是多虧了有念viva才能認識到這群幽默有趣的日本人啊!有不同國籍的朋友一起出來玩的好處就是,默默的都得英文上場!!!!好懷念。

15 Moreton Island_1  

海邊也玩的超開心,不得不說那些美景真的光用相機都記錄不下來啊。

16 Moreton Island_2  

晚上也在房間玩著各國不同的遊戲學習不同國家玩的撲克牌聊天喝茶。

17 PLAY  

島上最重要的行程"餵海豚",真的是體驗了很多不同欸(吼)

結果餵海豚找不到照片(昏)

18 Dolphin  

 

其實有時候不一定要去到哪兒的旅途,朋友們約出來也是一種充電啊。旅途的照片我自己都沒整理完,所以旅遊分享到上面那樣(笑)最後,我要說有機會可以出來走走得人不可以錯過,不可以放過,夢想的起點ABC會是大家最好的選擇(笑)。好像打廣告一樣,不過我不可否認當初真的多虧 Christina 的幫忙啊。已經從工作的第一個小鎮寄滿滿的愛心的明信片回去了喔,請好好期待信箱吧。

19 明信片 by Kelly x Penny

 

沒想到…Christina 也從台灣寄了飄洋過海的明信片給我們打氣與祝福呀!!! :) So sweet. 
期待我們更多豐富的照片 & 放心我們會 Keep walking的 (笑) 

20 明信片 by Christina

 

本文同步發表於:  澳洲,四個月快樂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