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Ekka, 只有在Brisbane是用這個特別的名字(註1),在其他城市都是用Royal Show來統稱。每年的八月初,正是昆士蘭要邁入冬末的時節,豔陽開始高掛,Queenslander用這個重大的節慶來迎接春天。

 

早在1875年開始,時至今日100多年,Ekka秀已經是昆士蘭家庭每年的親子間的節慶,也是數以十萬計的觀光客必去的盛會。布里斯本每年還訂定了一天”public holiday”為Ekka Day。是的,你沒有看錯,政府特別放了一天假,就是Ekka Day。你可以把它想成一個超厲害、老少咸宜的party,為期10天,內容包羅萬象。

527065_4529393555823_153573479_n   

從五花八門的遊樂設施,到射箭、投籃等小遊戲,如果喜歡刺激一點的,真人鬼屋可以考慮嚐試。如果逛累了,Lemonade配上超大的hot dog是不錯的選擇。當然當然,千萬不可以錯過厲害的草莓冰淇淋。我就親眼看過一個小妹妹開心的接到冰淇淋不到2秒,那顆鮮紅欲滴的草莓就是這樣掉了下來,小妹妹的眼淚也跟著掉了下來……

 

如果喜歡靜態一點的展場,那就不要錯過show bag, 從1塊到50塊都有出售,就看你是不是願意掏出鈔票來了。人氣鼎沸的攤位,叫賣的技巧可比咱們台灣花園夜市的叫賣哥,當然收錢的速度也是很快的啦。擠完了show bag區,還可以去看動物,大家都叫牠草泥馬的羊駝哥,或是101忠狗的男主角大麥町,都有緣在Ekka一見。看完動物看食物,澳洲最大的超市Woolworth也在裡面擺攤,不過可別太早去,因為收攤前去搶出清品才是王道。

 

如果逛到晚上你還不累,那就等著看越野賽車特技表演,不過可要早點去卡位。因為表演結束後還有炫麗的煙火,為小孩子最精采的一天劃上句號。


 

註1:Ekka的由來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