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Amber ♥

( 點圖可以放大喔!!:) ) 

01

 

Rottnest Island--   西澳的這個小小島   在距離柏斯約20公里的印度洋上  


01 ISLAND

那時候對於西澳一無所知的我,因為亞航通知回台灣的班機要被延遲一天,所以就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在奔忙的出差之餘多了一整天的空檔,誤打誤撞進了information centre 資訊站,問了旅遊諮詢員(帥氣金髮男XD)可否推薦我來柏斯不去會後悔的一日行程,

於是乎,我就這樣 (在金髮帥氣男子的推薦下) 得到了一張前往Rottnest Island的來回船票+一日遊套裝行程(單車+浮潛用具)。

 

 約莫40分鐘的船程就能抵達Ronnest Island,下了船,領了單車,再把浮潛用具塞進我的Country Road旅行袋,熱血的單車環島旅行就要展開啦!

這個小島真的好特別,據說因為澳洲政府想要保留小島的原始純樸,除了島上居民的自用車之外,

觀光客在小島上的旅行方式只能是: 公車、單車、步行。  這樣的限制看起來對於許多觀光客似乎不太友善,但到此一遊之後,

立刻就能了解這些限制的確讓Ronnest Island的美麗變得獨一無二:)

 

P1110357

整座島嶼除了蜿蜒小路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數不清的湖泊與海灣,

配上藍天跟幾朵白雲,那時候我真的覺得這裡就是天堂了!

 

P1110367

P1110385  

 

其實一日遊的單車環島超級辛苦的XD,

真的要環島的話,幾乎沿途是無法作太久的休息,不過因為一個人旅行嘛,可以很隨興的走走停停或更改路線

唯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得在下午四點半前趕回碼頭,不然錯過這最後一班回柏斯的船,那就真的是糗大了:) 

 

P1110577  

Ray上篇阿得雷德的文章說: 『每座偉大的城市,必定有一條偉大的河流。』

那麼,每個島嶼,也必定都有一座指引討海人回家路的燈塔。 :)

照片中的燈塔就是單車環島必去的景點:) 看起來沒有很高的燈塔,其實在烈日下騎著車的我都快喘不過氣來了!

好幾次在中途都想放棄,但內心也有一股小小的勇敢聲音一直催促著自己再加把勁!

登塔後,還可以花少少的門票來一個15分鐘的燈塔導覽,可以一起跟導覽員爬上燈塔最上層,

在最上面俯瞰整個Ronnest Island還有美麗的印度洋的那個當下,真的覺得這裡美個像天堂,而自己又是多麼的渺小:)

 

 

P1110787  

袋鼠科動物-短尾矮袋鼠(Quokka)  

 

我分了一點午餐麵包給其中一隻,接著一大群的Quokka立刻聚集在我身邊討麵包吃:)

這可愛的大老鼠(誤) 是島上特有的澳洲動物喔:)   非常不怕人,看起來還比較像是他們佔地為王,而人類是客人(好像...本來就是阿XDDD)

 

 

P1110487

 粉紅湖也是這趟旅程的意外驚喜:)

念念不忘著西北澳傳說中超美麗的粉紅湖,可惜要花約10~14天的路程去比較不趕,

沒想到Rottnest Island上頭就有幾個小小的因為鹽分過高,在陽光的照射下會搖身一變的粉紅湖呀 :)

 

最後我還有去浮潛,但沒有潛水相機就沒有照片分享了:)

但是海底的美跟大堡礁的比起來,真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如果此生還有機會再訪,我一定要發狠的在這裡住上至少三天兩夜,

隨興地騎著單車,招著可以無限次搭乘的島上公車,躺在細白的沙灘一整天發著呆,

吹著陣陣海風,在海裡與熱帶魚玩耍,晚上還可以吹著涼風看著滿天星星數著羊睡著,

或著,就算甚麼都不做也很好.....

 

 

 P1110470 

 

就這樣

一輛單車(還是台灣之光:捷安特!!!!)

一個人哼著旅行的意義

一件浪跡天涯的Country Road 行囊

一抹清澈海洋

一次喘呼呼的環島旅行

一片美麗的粉紅湖

一朵半透明的雲

一座指引討海人回家路的燈塔

一望無際的印度洋

一切都好美好美,當時的這些moments都是這樣的晶瑩剔透,將青春閃閃發光著。

P1110719

繼續去旅行吧!!!!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