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Jing ♥

 

在為期將近一周的墨爾本之旅, 其中一天的行程就是要去參觀很有名的-淘金鎮Sovereign Hill。

 

今天的整個行程超有中古世紀的FU, 一早就搭著旅行團的車,首先驅車來到Kryal Castle

Kryal Castle據說是以前的舊監獄, 不過外觀看起來像在電影上看到的大城堡的縮小版,因為來的時間太早,還沒有開放入內, 所以只有作短暫的停留,在城堡前面拍拍照, 體驗一下中古世紀的風情

IMG_7650  

 

接著就來到淘金鎮Sovereign Hill, 不過我們並沒有馬上就進到淘金鎮裡面, 先到了對面的黃金博物館, 看看驚人的藏作, 也作一下淘金的白日夢XD 

裡面介紹了當年淘金盛況的歷史, 工作上的用具, 以及讓人成為暴發富的金塊

IMG_1111   

 

晃了一圈之後, 我們就來到對面的淘金鎮, 本來只是單純的休閒的觀光, 不過一進到裡面之後, 才驚覺是如此的讓人感到意外的驚豔

一進到裡面, 我們先來到了櫃檯報到, 這邊有各種翻譯的Tour Guide, 我們很自然的就被編到會說中文的團



Tour Guide穿著的是當時他們19世紀的婦女服裝

IMG_7770  

 

走進裡面可以看的到全部都是19世紀的建築, 商店裡面的鎖有的擺設, 全部都是仿中古時期, 每一個商店都是仿照當時候的所建立起來的

而且除了每個店員都穿著當時古世紀的服裝之外, 不論是麵包店、保齡球館、服飾店、郵局、酒吧等等, 都有在實際營業販售物品喔! 

IMG_1112  

 

第一站參觀的就是來到他們實地的礦區, 搭著往地底的小纜車來一探當時整個礦區內的實景

礦區內非常的陰暗, 只有少數微量的燈光, 及Tour Guide手上的手電筒

錯綜綿延的路線, 一個不小心就會怕迷路

IMG_7817  

如果膽子太小的人, 就建議不要進來看了, 因為整個超級烏漆抹黑, 加上Tour Guide身穿大紅的古衣, 感覺很像拍鬼片XD

繞了一下礦區, 會來到山洞裡面, 會看一段實景投影的影片, 介紹著當年中國早期的人名為了一圓淘金夢而辛苦飄洋過海來這裡淘金的辛酸史

燈光加上音效的效果, 真的好像在恐怖片的場景~

 

不過也很敬佩他們, 為了保留這種古蹟, 政府也把一條條的金脈很完善的保存到現在

IMG_7826  

 

參觀完地底礦區之後, 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 路上的人每一個都穿著古世紀的衣服, 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了古代一樣

Photo 12-9-9 下午3 16 48  

 

淑女們都是穿的大澎裙, 紳士們都是帶著高帽子和拐杖, 路上碰到你還會脫帽向你行禮, 一整個好Gentlemen



慢慢晃了一整圈, 我們來到了淘金的溪流, 現場可以自己實地操作淘金的方法, 不過大家不要以為只是真的玩玩而已~~

幸運的話還真的可以淘到像芝麻粒般的小金粒喔!!! 旁邊的商店會有販售小瓶子讓來參觀的民眾把淘來的金粒放進去帶回家作紀念

IMG_7843  

(幸運的我可是淘到了三個小金粒!!!哈哈~)

 

最後一站, 當來就是來到每天下午最精采的鳴槍表演秀!!!

幾個穿著紅色的衛兵們一路操兵來到了廣場, 老將領用詼諧的口語操兵和介紹接下來的表演~

IMG_7902   

 

表演結束之後, 當然就是和這些衛兵拍照留紀念啦!!!

IMG_1113  

 

隨著夕陽西下, 也要依依不捨的跟這個有趣的地方說再見囉~~~聽說夜間還會有一場火災的實景表演秀!!! 好可惜沒有辦法留下來看><" 

如果有機會來到墨爾本的朋友們, 記得一定要來淘小金鎮圓一圓淘金夢之外, 更要來體驗這個古鎮風情喔~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置頂]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置頂]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第一支澳洲打工渡假app熱烈下載中!請上app store搜尋:澳洲打工渡假 一機在手,澳洲資訊帶著走!

 

 

 

 

, , , ,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