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Christina 

 

不愛壓馬路的Christina,卻深深愛上荷巴特(Hobart)的莎拉曼卡市集(Salamance Market)。

1 Tasmania i

每一站旅程的起點,就是從『 i 』開始,旅遊資訊站,真的是背包客的好朋友!! :) 不論交通、住宿、旅遊行程、美食、購票、租車…等大小事,通通都是情報報馬仔,讓我在澳洲的流浪多份了安心感。

 2 維多利亞港口

在漫步去莎拉曼卡市集(Salamance Market)路上,經過了維多利亞碼頭,坐在這看著船隻隨著微風‧海水搖搖晃晃著,眺望著遠方的威靈頓山(Mt. Wellington);讓我已經深深愛上這個慢活的城市。

 

3 Salamanca Market

話說要感謝我的背包客棧主人,在我第一天抵達荷巴特(Hobart)入住時,就告訴我,無論如何一定要來一趟莎拉曼卡市集(Salamance Market);剛好我在荷巴特(Hobart)的時間有待到週六,因此幸運的遇上我在澳洲最愛的市集。

想跟我一樣來趟莎拉曼卡市集(Salamance Market)巡禮的朋友,記得把握每週六08:30-15:00的時間喲!! 錯過,就要再等一週喲!!

 4 Salamanca Market5 Salamanca Market

一走進市集的入口,就感受到滿滿的人潮;彷彿全荷巴特(Hobart)的居民,都來這集合啦 XD 這的確也是我唯一在荷巴特(Hobart)能感受到所謂人潮的一天。眺望無盡頭的帳篷 ,就是達荷巴特(Hobart)的莎拉曼卡市集(Salamance Market)。

6 Salamanca Fresh Market

其實,在荷巴特(Hobart)不像在其它城市,在市中心就可以輕易找到 Woolworth 或是 Coles 等超市;因此,Salamanca Fresh Merket,就成為我在荷巴特(Hobart)採買食材的好所在,它就隱身在莎拉曼卡市集(Salamance Market)中。

接著,開始帶著大家逛市集囉~ Let's go.

7 Tasmania Lavender Gifts

每年12月到隔年1月是塔斯馬尼亞(Tasmania)薰衣草盛開的季節;喜歡薰衣草,但又跟不上盛開季節的我,在市集中看到這個攤子時,超開心的。當然,挑了幾樣當作伴手禮+紀念品喲!!

8 Sausage

而在市集中,除了會銷售日常用品外,也會有熟食區,像熱狗堡,就是不論到澳洲哪一個市集,都一定會看到的!! 就跟台灣的大腸包小腸一樣 XD

9 Fruit

除了日常用品、熟食區,還有我最愛的水果區;在這還看到類似台灣的磅秤,覺得好熟悉喲!!而且,有時在市集買到的水果會比超市更新鮮及便宜喲!!

基本上,在市集中,只要你想到的,吃的、穿的、用的…甚至是讀的,通通可以找得到喲!! :) 快來挖寶吧!!

10 Busking

在逛市集的同時,在沿路都會看到擁有多才多藝的街頭藝人,我都不自覺停下腳步欣賞他們的演奏,也不吝惜給他們掌聲或打個賞,因為他們的表演,讓我們擁有一整天美好的心情哦!!

11 Retro Cafe

而隱藏在市集旁,有一家莎拉曼卡區(Salamanca Place)最有人氣的咖啡店『Retro Cafe』,咖啡重度嗜好者,不論到哪,都一定要來杯咖啡滴‧‧‧坐在露天咖啡店,看著人來人往、發呆、寫寫明信片…C'est La Vie

12 Scotland Band13 Scotland Band

此外,在莎拉曼卡市集(Salamance Market),有一個不能錯過的重頭戲,就是蘇格蘭樂隊喲!! 一群大男生,穿著正統的蘇格蘭裙,盡情的演奏著傳統樂器風笛喲……

14 Grass x People15 Grass x People

而在市集旁的草地上,總能輕易看到許多人席地而坐閒聊著、用餐著、或是日光浴著;這也是我在澳洲最愛做的事情。草地x陽光x樹蔭x藍天x白雲 多麼完美的搭配,當然還有配上享受其中的我!!

16 lane

接著,穿過市集旁的巷弄後,又是柳岸花明又一村,是莎拉曼卡廣場(Salamance Square)。

17 Salamanca Square18 Salamanca Square     

有別於傳統市集,是另外一區的高檔餐廳;外國人總是很能享受露天用餐的幸福。

19 Salamanca Square20 Salamanca Square

在廣場中間有一個噴水池,上面的藝術品,讓我不自覺想到變型金鋼 XD。旁邊還有快跟小朋友一樣高的西洋棋和棋盤哦! :)

21 Hobart Book Shop        

除此之外,還有我在荷巴特(Hobart)看到唯一一間的書店唷!! 走進去後,我就不知不覺待了快2個小時,因為看到愛不釋手的書,也是因為冷氣太舒服啦(笑)。

22 Battery Point

繼續沿著莎拉曼卡區(Salamanca Place)往南走,經過荷巴特(Hobart)的舊市區貝特里角(Battery Point);在這一區的街道上到處都看得到浮奢的喬治王朝樣式建築,一幢幢都是可愛又有特色的房屋。

 23 Kings Park24 Kings Park   

走著走著,來到了王子公園(Princes Park),和莎拉曼卡市集(Salamance Market)的人潮相較簡直是天壤之別;我愛上這寧靜的公園。

讓我可以感受這大地的溫度、一邊俯瞰蘇利文灣(Sullivans Cove)、一邊聽著音樂;這是多麼幸福浪漫又簡單的週六天!!!

 

本文同步發表於:Christina 我在澳洲 再一次心跳✈ 小岑故事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第一支澳洲打工渡假app熱烈下載中!請上app store搜尋:澳洲打工渡假 一機在手,澳洲資訊帶著走!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