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今天要來介紹一下,什麼是Token(動態簡訊密碼器)?它的用處又是什麼?如果這篇文章只能寫一句話,那麼簡單來說,Token就是用來取代你的手機。

 

NetCodeTokenLogin   

千萬別誤會,Token不是iPhone,不可能用來打電話。它的樣子如上圖所示,輕輕的按下黃色鍵,就會出現6位數字。也就是說,本來每次網路銀行的對外交易,要按下SMS Netcode,手機就會接收到一組6位數字的序號,現在由Token所取代了。

 

那如果有手機就好,幹嘛無聊多一個token?當然是有一些好處的啦!要怎麼申請Token呢?
第一,它是免費申請的,只要到各Commonwealth分行去跟行員說“I would like to apply for a token”,記得帶上你的debit card即可,大約一週的時間會寄到你留給銀行的地址。

 

第二,從此之後可以提高單日匯款的金額,好吧!這算不上什麼太大的優點,因為重點是戶頭裡要有錢。而且,最好是別人匯進來,又不是自己匯出去。

 

第三,從此跟手機說掰掰就表示,人不管是回到台灣或是到世界各地,都不用倚靠澳洲的門號來收SMS Netcode了。這個天大的好處在哪?有太多背包客回國的時候沒有關帳戶,等到在台灣想到要匯款的時候,才發現澳洲手機早已失效,而且忘了把手機改成台灣的號碼。就算有些人改了,據Commonwealth行員透露,只有中華電信的門號可以收到SMS NetCode,在澳洲銀行的錢就這樣卡住了。

 

有了Token就再也沒有這些惱人的問題啦!輕輕一按就可以得到認證的序號,超級方便的。附註一點,關於Commonwealth的國際匯款功能,預設為關閉。只要登入網路銀行,找右上角的”more”這個選單,裡面有一個” Payment limits”,除了可以更改每日匯款上限,當然international transfer這個預設為0的選項,改成你想要的每日國際匯款上限即可。

 

當然,開啟這個功能也會要求SMS NetCode唷!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在澳洲,原來銀行是這麼一回事 

〔澳洲打工渡假〕如何從OPTUS攜號轉換到Woolworths電信

〔澳洲打工渡假〕國際匯款大PK

〔澳洲打工渡假〕打工渡假二簽的申請資格

〔澳洲打工渡假〕澳洲網路介紹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