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070203441732

Posted by Neko ♥  

不論持有什麼簽證,要怎麼把生活費帶到澳洲總是大家會面對的一個問題。
所以,我們今天來討論,到底有幾種方法和一些常常聽見卻不懂其意的名詞說明喔~

怎麼把錢帶到澳洲,有幾不同的方式

1.全部統統換成澳幣現金,到澳洲後再存進去銀行。
要注意的是,入境澳洲不能帶超過等值一萬澳幣的有價票券唷~(包含現鈔唷)

 

2.只要你是ABC的學生,就可以在出發前先拿到在澳洲的銀行帳戶,
因此我們可以選擇帶一部份的澳幣現金,拿到澳洲銀行帳戶後,一次性匯款到澳洲戶頭。
不論是你要自己在出發前匯款,或是要在出發後請家人幫你匯,
你都只需要把ABC寄給你的那一張銀行帳戶資料提供給匯款人!讓匯款人帶去銀行,就可以了。
手續費用則各家銀行不同,請參考這裡~
但由於銀行會不定時修改,實際的還是請再跟銀行做確認喔!!

 

那如果你是用台幣匯出,銀行會用匯款當下的即期匯率換成澳幣唷。

 

3.用旅行支票:(不建議)
現在澳洲四大銀行都已公告"不收旅支"了!!

以及澳洲大多的店家也不太收旅支,所以有可能帶了旅支會很難換回現金使用喔~


如果還是要帶旅支或是已經換了旅支的朋友們,
不論是要全部用旅支,還是一部份旅支一部份現金,旅支存進澳洲銀行可能會收的手續費是澳幣$6~$9,
(視各分行不同)通常會需要一週的時間,存進去的旅支才會變為現金存在帳戶裡喔~
要注意我們要換的是"澳幣旅支"唷。旅支雖然遺失可以補發,但等待時間非常長唷~。
另外在兌換旅支時要切記簽名要和護照上的簽名一模一樣,不一樣的話銀行不會收喔!!
而且旅行支票跟現金一樣算是有價票券,全部加起來不可以超過一萬澳幣。

 

4.先做約定帳戶,等到澳洲再匯:
適用於-透過網路把你在台灣的錢匯到澳洲來!!
一樣前提是我們要在出發前就要拿到澳洲帳戶了。(來當ABC的學生嘛~~~)(扭)


譬如說:
Neko我在台灣的錢都在中國信託裡,那我希望未來我人在澳洲但可以自己把中信的錢匯到澳洲戶頭。
所以我就在出發前,帶著ABC寄給我的我在澳洲的銀行帳戶資料和中信的身份文件印章,
到中國信託的門市去~告訴行員,我要設定國際匯款的約定帳號!!

 

設定好了以後,我只需要登錄上我中國信託的網路銀行,就可以透過網路,
把中國信託的錢匯款到澳洲的這一個我拿去中信約定的戶頭。

手續費用和需要的工作天數就和家人去銀行幫你匯款一模一樣,不會多或少。
但如果要這樣做,建議請銀行行員協助指導操作,並且先試著操作看看。

 
接下來,又是最熱門的常見Q&A 

Q1.現金、即期 & 買入、賣出 這些亂七八糟的匯率到底什麼意思?
A1.請見這裡。我們貼心的Christina有介紹給大家喔!!

 

Q2.如果沒有要全部都帶現金,那到底要先換多少現金在身上?
A2.通常我們會建議,如果我們的住宿費用在台灣就已經付過了,但大概換澳幣$500在身上,
如果我們的住宿費要到澳洲才付的話,大概換澳幣$1000在身上喔!

 

Q3.澳幣現金和澳幣旅支要去哪裡換呢?
A3.台灣銀行兆豐銀行都是確定會有澳幣現金和澳幣旅支的。
但其它銀行要先打電話去詢問,可能少數的分行會有,或是有先預定再去領取。

 

Q4.旅行支票的匯率是用什麼來算的呢?
A4.是用即期匯率。比起現金的確是較好的匯率,但旅行兌換需要時間,還是要換部份澳幣現金喔!加上可能換不回現金的風險,真的不建議換旅支~

 

Q5.那可以用台灣的帳戶在澳洲提款嗎?
A5.部份在台灣的銀行是可以的喔!~但是手續費絕對也不便宜。
所以只適用於我們在澳洲發生緊急事件,急需用錢的時候喔~

 

以上,其實有各種方法就看大家最想要哪一種或哪一種最簡單方便喔!: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國際匯款大PK

〔澳洲打工渡假〕買澳幣,牌告匯率是什麼報給你知

〔澳洲打工渡假〕台幣換澳幣

〔澳洲打工渡假〕背包新手常有的誤解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