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Amber 

QUT
 

好害羞終於要來介紹我的母校:QUT了!

在國中畢業之後,從澳洲的語言學校一般生活英語+正式課程準備班開始讀起,

讀完高一(澳洲是十年級喔)後,發現原來澳洲教育制度非常多元化,不一定要讀完高中才能銜接大學喔!

也可以在十年級讀完後選擇去TAFE或COLLEGE類型的技職學校就讀,未來還可以再銜接大學或是碩士(說不定還可以折抵學分喔!)。

 

----- Amber的澳洲學程 -----

台灣國中畢業  ---> 

Shafston 語言學校 ---> 

澳洲Kenmore State High School 當地高中十年級  ---> 
Southbank TAFE 的 Certificate IV in Business (商業四級證書)
Southbank TAFE 的 Diploma in Business (商業文憑)  (折抵QUT一年學分)--->
QUT昆士蘭理工大學  Bachelor in Business

------------------------------

 其實我的朋友們都笑說我大概把澳洲整個教育體系都讀完一遍了,

當時我會選擇這樣的路徑也是因為想要可以在最短時間完成學業,同時也因為學分折抵而省了一年的學費跟生活費!

這是我的一點點澳洲學程題外話:p  有其他問題也可以再來跟ABC討論喔!

 

接下來就進入正題啦!

 

 
QUT
 

QUT 有個超有名,全澳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slogan :a University of the Real World

QUT 總共有三個校區 Gardens Point, Kelvin Groove 還有Caboolture,

Gardens Point校區就在布里斯本市中心,也是少數知名大學在市區就有校區的唷!

從市中心Queens Street走到學校大概也只要5-7分鐘的時間,市區免費環狀公車也有經過校門口喔!!!

 

除了很現代摩登感的校舍跟裝置藝術之外,

學校旁邊就是Botanic Gardens 植物園,而且完全像是融合在一起的感覺喔!

以前我也常常就跟同學一起在Botanic Gardens的草皮上進行小組討論會議:)

感覺就真的會很像好萊塢校園電影裡頭很浪漫陽光的場景唷!

 
 
 
QUT
 

介紹完學校環境,把鏡頭轉到上課的實景吧!

到現在都還記得第一次走進LECTURE大教室的驚奇感,

多數系上必修的課通常會有一兩百人一起上課,

上課都用超高級的投影螢幕,上課前通常也必須在系官網下載上課需要的資料或功課喔。

 

(註:學士及碩士課程上課方式通常會有兩種

Lecture 通常會有很多人一起上課(就像上面照片那樣   通常由教授授課

Tutorial 通常為小班制討論   會由助教上課)

 
 
 
QUT
QUT
 

我那時候讀的行銷課程還有做了很有趣的QUTOPIA市集

整個系的人分組  卯起來認真的籌備整個市集專案

從一開始的企劃  到商品服務準備  到現在活動執行   還有最後的結案

都由小組分工合作完成!

 

本來以為大家會抱著玩玩的心態來準備

結果沒想到大家真的都很投入 :)把它當作真的的案子執行!

那時候我也真的感受到 a University of the Real World   這句口號不是喊假的阿!

 

 

 
QUT
QUT  
 

畢業後這幾年,偶爾還是會好懷念在QUT讀書的日子:)

果然當學生的時候是最幸福的阿!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