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ABCs駐澳小記者們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的的熱血工作分享,

希望傳遞給未來的新背包客們在澳洲工作時最真實的酸甜苦辣 :)

祝大家找工作大順利喔!!!

 

 
 
Will - 3  
 

 

1. ABC學生名字:Will

 

2. 第一份工作找了多久:2週

 

3. 最想分享的工作:雪場 

 

4. 薪水:$18.90/一小時

 

5. 如何找到這份工作:自己投履歷

 

6. 工作心得分享: 

 

相信每個要去澳洲的背包客們在出發前一定都會盡力想做足功課,除了可以降低本身的不安心感之外,借由前輩們的經驗也能多瞭解該注意的事情還有當地的概況。

所以在我出發前半年也開始在網路上爬文,參加了好幾場的分享會。從怎麼辦簽證,行李要怎麼準備,工作該如何找,有哪裡好玩,網路上,分享會中各種包羅萬象的資訊,讓我們這些出發前的新包包們,也開始有點頭緒。接著,每個人就開始有了一定要完成的目標。我一定要去烏魯魯,我一定要去雪悉尼跨年,我一定要去跳傘,我一定要…。

我一定要上雪山!這是我給我自己設定的目標之一。於是在一,二月時,雖然我還在台灣,我就開始積極的投覆歷了,沒回應沒關係,就一直重複投,不斷的投。直到我3月抵達澳洲,開始了5週的語言學校課程,我慢慢的對上雪山工作感到似乎無法達成時,在4月我終於接到雪場經理的來電,在電話中簡短的對談,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他我可以上山,此時,我仍然可以感覺到那刻我興奮的心情,我要上雪山了!!!!在一旁的同學也虧我笑的合不攏嘴,因為我實在太開心了,哈哈哈。



Will - 2  

拿到這個工作後,當然就會想知道公司會有什麼福利。雖然我工作的雪山是個小雪場,但給的福利真是無比的好,不但滑雪免費,連跟公司租雪具雪衣上滑雪課程都不用錢,這還真的是讓我省下一筆不少的錢啊。住的地方也不錯,還有供應早餐,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廚房可用,唯一能拿來料理食物的只有一台微波爐!因為公司是跟飯店簽約,員工如果不是自己找住的地方的話,就是要住在飯店裡,而飯店的廚房當然是他們自己在用的,我們員工如果不買員工餐的話,就只好用餐廳裡的微波爐來料理晚餐。

我在工作是清潔工,就是打掃整個度假村,倒倒垃圾,洗洗廁所之類的。工時穩定,在非旺季時,其實還滿閒的,當然旺季那兩三個星期,會忙到爆。一下子垃圾滿了要換袋子,一下子廁所又要補衛生紙,然後又要收餐盤擦桌子,啊怎麼垃圾又滿了…。

Will -1  

 

當然,辛苦工作之後,就是快樂的 dayoff 。放假要幹嗎,就是快樂的去滑雪啊,常常聽人家在說,ski 上手容易進階難,snowboard 上手困難,但上手之後就帥到掉渣。為了帥氣當然要選 snowboard 來玩啊,第一次滑完全自己來憑感覺,沒有去上課程。因為我的平衡感還不錯,初級雪道玩沒幾次就跑去中級雪道滑,雖然還是常常摔,但這天的雪是前兩天才下的,整個軟綿綿,怎麼摔都不痛。最後自以為藝高人膽大,跑去高級雪道滑,那一滑下去才知道什麼叫做陡,才知道什麼叫做180度前摔,真的是從山頂一路摔摔到底,摔慘了。更慘的是,這裡的纜車不是用坐的,而是一種要夾在胯下的 T 字 bar ,我一個人試了三四次,我撐不到三分之一就又摔倒了,然後再摔回去山底搭,最後是靠技術很好的同事,協助我一起搭 T 字 bar 回到山頂,才結束這一次難忘的滑雪初體驗。

 

這二個半月工作下來不但讓我荷包不再瘦瘦的,也讓我的回憶飽飽。一邊打著文章,一邊回憶著,真的好像所有的事都在昨天發生而已一樣。若不是我已經沒時間集二簽了,我真的好想再回來這裡工作。最後給想上雪山工作的新包們,希望你們都能如願以償的得到雪山工作,上山後就不要在意能不能存到錢,盡情的去滑雪就對了,這整個雪季的回憶,絕對會讓你不虛此行!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