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am :)


GOLD COAST 一日遊 (43)  
 

最近台灣因為陶子姊的一篇文章 "台灣好" 鬧的沸沸揚揚....

讓大家可能誤以為澳洲是一個很恐怖的地方或是物價真的是嚇死人的不合理.....還有種族歧視問題.

今天SAM就來跟大家 稍稍微解釋一下...  就用我在澳洲短短兩年的經驗吧 !!!

首先抱無尾熊的價格...    

大家要知道 "無尾熊" 是澳洲的國寶之一 !!  全世界大概也只剩下澳洲是可以合法抱到軟綿綿的無尾熊了..

在台灣只能在動物園... 遠遠的看著玻璃櫥窗內的無尾熊!!  更不可能靠近...

所以在澳洲動物園抱一隻無尾熊收取台幣600塊的費用...  我個人覺得是"貴" 可是卻又合理 !! 國寶耶!!!!

怎麼說呢??   畢竟是動物園嘛...遊樂場所...本來就是這樣!!  六福村東西也不便宜阿  :(

這邊還有一個重點是 : 這是園方訂出來的統一價格..不管你是哪裡人,來自哪邊!!  就算是OZ也是一樣 !!

接著 從黃金海岸搭車到Movie World 的事情...

我在澳洲的兩年多來..  

從來就沒有聽過身邊有朋友是搭"計程車"這種交通工具到遊樂場的!!!

如果到過澳洲的話 都應該知道 昆士蘭-布里斯本 的公車是超級方便的!!   (更別提還有遊樂園接駁車)

好吧~  如果你今天是跟團的,那應該有領隊有交通車!!   如果是自助旅行..想省錢的話都知道要租車喔 !!

搭計程車這件事情... 真的是讓我有點驚訝!!   就算是澳洲人也不會這樣做...

我在台中就從來沒想過要搭計程車去六福村....  XDD

還有 餐點&澳洲人歧視這件...

一家餐廳好吃不好吃 真的是見人見志...  無法判定...  

對我來說.. 一家店在 中午或晚上營業時間點..  如果一個客人都沒有... 我會判斷它是不好吃!!

如果 還有其他客人的話.. 代表其他人或許是可以接受的..?!   何況陶子姊提到 "她因等待而受到歧視這件事情"

在澳洲點餐等待時.. 有兩種情況..

1.是電腦排隊序號... 數字當然是一個接著一個...

2.號碼牌(請看上方的圖片)  號碼就是隨機... 你怎麼判斷我的8號和旁邊的45號 誰先來後到呢??
   (這張照片就是在黃金海岸的餐廳拍的...夠公正了吧  XD )

再說 出菜速度本來會依照餐點內容不一樣而有所不同吧 :)   我點了四人份牛排 跟別人點了一份薯條 ??

您怎麼說??   

當然歧視或許是會有的...  在台灣都有了.. 更何況澳洲或是其他地區??   

可是澳洲人是很和善的...  這我倒是很確定...  至少我真的很少很少遇到.... 

遇到的都是白目的澳洲年輕人喝醉時...  喔 對了...  我在紐西蘭皇后鎮也有遇到...  XD

最後... 薪水&物價 ...

澳洲的物價高.. 大家都知道....

可是澳洲的所得也很高.. 這可是每個新聞台都報導過的事情阿......

( 那就不要羨慕有些背包客一年可以存一桶金的事實 )

怎麼可以用不公平的眼光去看到澳洲呢???

羨慕別人薪水高...卻批評別人物價不合理...   

這個我真的都要點點點了我..........................................................



台灣的好...大家都知道...

台灣的亂...大家都清楚...

台灣小吃...真的好好吃...    XDD

出國要做功課...  是我們一直告訴大家的一件事情....

最後 送給大家一句話吧~~

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