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打滾了3年多之後的我,心裡一直想著遊學夢,從我大學時就希望自己有機會可以到國外念書,哪怕只是短期的三個月,我希望可以在短時間內讓我的英文有大大的進步。經由ABC的Christina的介紹和討論,我最後選擇了澳洲凱恩斯的Sun Pacific College (SPC),因為這所學校嚴格執行English Only的政策,讓我在全英語的環境下生活,可以讓我的英文有大大提升的機會,而現在我實現了我的第一個夢想,而且它真的是個很棒的選擇。

 

1

(這是我在SPC認識的好朋友!)

 

    當我來到SPC時,我對這所學校充滿好奇,包括:學校的環境、老師和同學的來歷等。雖然,我第一天到學校時,對這環境充滿陌生,不過,大家真的都很友善,都一定會跟你問候,我的韓國室友知道我大概會遇到了什麼問題,他幫我解決還有帶著我介紹環境,當然這些狀況下都是用英文溝通解決。另外,我自己也想不到,我來這愛上了運動,大家常常在路上或是海邊慢跑。學校的健身房更是大家最常去的地方,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想健身,我的韓國室友一對一的指導我如何健身,我們當彼此是兄弟,也常常互相幫忙,交到一位韓國好哥們真的很難得。

 

2

(他是我最重要的韓國兄弟,Raymond!!!)

 

    一開始的我真的害怕說英文,甚至聽不懂,我剛下飛機出海關時,看到SPC STAFF拿著我的名字時,我就衝過去指著說It's me. It's me. 其他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經過了2個月的適應後,我覺得我的聽力和口說真的進步很多,當然不會只能再說It's me.這句。在這全英文的環境下,要把握每次說英文的機會,不用擔心說錯,也不必擔心聽不懂,聽不懂大家會再解釋,或是用其他單字,甚至比手劃腳。如果我遇到不會說的單字我會先用字典查詢,或是當下跟老師或同學敘述我的想法,他們會知道我想說的單字是啥?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自己要開口說。另外,在SPC最棒的就是你可認識各個國家來的朋友,我的室友有韓國人和日本人,這也是我第一次和其他國家的人相處,我學到了許多各個國家的文化,嚐到不同國家的美食,當然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很好相處,在外真的是靠朋友,用心對待你的新朋友,大家會記得你的好,甚至會覺得你對他們很重要。此外,多跟其他國家的人交朋友,你會有更多機會說英文,你可熟悉其他國家的發音,在交談的過程中,可以從其他人身上學到許多單字或是說法,每個人都有自己慣用的說法,你可以運用到自己的口說中,會讓自己的口說更多元化。

 

3

(他們是我最重要的夥伴,Hank, Peggy, Bonnie!)

 

    學校的分級制度更能提醒我們要繼續學習,每位老師的教學方式都不大一樣,但是他們都是用心在教學,對於每一位學生都是很關心及照顧。我們每天都需要寫英文日記,紀錄你在SPC所做的事情,當然也是練習寫作的好機會,晚上還有夜間輔導課,如果想增強自己的口說更是不能錯過,生活化的英文,跟白天的課程比較不同。

 

4

(我們在SPC相處的時光!)

 

    另外,在凱恩斯最不能錯過的就是海邊,這裡是渡假勝地,跟台灣的墾丁很相像,你如果熱愛大自然,喜愛海灘,那我真心推薦你可以選擇凱恩斯的SPC,因為你不但可以在全英文的環境下學習,你又可以享受這美麗的海灘和漂亮的觀光聖地。在這最有名的就是大堡礁,深淺和浮淺更是不能錯過,跟SPC不同國家的同學一同旅行也是獨特的經驗;旅行中,我們可更拉近彼此的距離,還有旅行中用英文溝通真的很有趣,旅行中的學習真的是你意想不到好玩。如果我有機會,我希望我可以再回來SPC繼續學習英文。

 

5

(這是我們在Cairns旅遊快樂的回憶!!)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