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處人潮洶湧  

(入口處人潮洶湧)

 

從我2011年在澳洲打工渡假開始,我就超級無敵想到墨爾本去看澳網,每年都是守在電視前面觀戰,不曉得親臨現場的感覺是怎麼樣??就這樣想了好幾年,終於在今年2015達成我的夢想了!!到墨爾本去看澳網! 

 

澳網的地點其實就在墨爾本市中心不遠處的墨爾本公園,澳網期間也有免費的接駁電車,所以交通很方便,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場地位置。至於要不要先買好入場的門票?其實都可以,現場也會有售票處,其實我個人會比較建議在行前先到官網上買好票,可以選擇直接郵寄到一個可收件地址(台灣的地址也可以喔但是要寫英文),可以省去很多現場排隊等候買票或取票的麻煩。

 

其實票種有很多,主要分成套票、單場票、外圍票等等,因為背包客預算有限,所以我們買了外圍票的三日入場券(3 Day Grand Pass),除了兩個最大的主球場Rod Laver Arena以及Margaret Arena之外,像是比較小一點的Hisense Arena以及外圍的ShowCourt都可以隨時進去觀賞比賽,但缺點就看不到超厲害超大的球星啦。

 

澳網最高殿堂Rod Laver Arena!  盧彥勳的簽名球  

                                 (澳網最高殿堂Rod Laver Arena!)                                                          (盧彥勳的簽名球)

 

   一月的墨爾本真的是超級酷暑艷陽高照,我們每個人都曬傷了,肩膀大脫皮,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曬。這三天我共看了八場比賽,其中也包含了台灣之光盧彥勳以及謝淑薇的雙打,幫台灣人加油的感覺真的超棒的,除了合照之外還有要到盧彥勳的親筆簽名球喔!!真的好開心!!

 

    另外一場超難忘的比賽是Andy Murray某天在Hisense Arena比賽(一般來說這種超厲害的不會出現在Hisense Arena的),結果現場大爆滿排隊排到展館外面,我跟朋友排到已經快要中暑了,但是一方面還是不死心,真的非常想要親眼看到Andy Murray的比賽,而裡面的工作人員一直出來叫大家不要再排了快點放棄吧,但是都沒有人要放棄隊伍還是綿延不絕。在我們排了將近兩個小時超想放棄之際,有一個超好的澳洲人大叔把他的Return Pass給我們!!!我們就進去看到最精采的最後一盤!!真的太幸運了啦,比中樂透還要高興!!

 

艷陽高照的室外球場  跟謝淑薇的合照!  

                                                                                    (艷陽高照的室外球場)                                  (跟謝淑薇的合照!)

 

澳網公開賽好玩的不只有比賽本身,整個墨爾本公園都規劃成像是博覽會一樣,超多攤位以及裝置,就算不進去看比賽也可以玩的不亦樂乎,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在裡面掛,也有很多互動專區,提供你網球拍跟網球幫你照合成照片。也有很多紀念品專賣店,一進去不花光你錢包的現金我想應該是出不來的。

 

這次的網球公開賽初體驗超棒的!!讓我很想要再存錢找一年去主球場看大咖打球!!!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