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好杯咖啡

- 自在分享、輕鬆生活的藝文空間 -

 

這些年去了日本WWOOF、澳洲打工渡假,不僅熱愛澳洲的自然風情,更喜愛日本手作文化,帶了許多回憶及經驗回來,想要藉由好杯分享給大家,這裡不僅有咖啡、有茶飲、有養生、有微醺的,還有一些些可飽的、可甜甜的。同時也是個藝文分享空間、旅遊講座、文創展示及場地租借。未來歡迎熱愛手作及美食的朋友可以一起來分享哦。

 

地址:台北市昌吉街22號1樓

電話:(02)2595 5108

營業時間:10:00-2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cafenoworries

 

想當年應該是2005年,大學畢業後(啊!透露年紀了),那時候的打工渡假還不盛行,但身邊還是有朋友去實踐這件事,心裡總是有著一股想要出去走走的念頭。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越來越多人出發去打工渡假,不斷的來來去去,使得心裡的想法越來越堅定。終於,在想了六年之後,在打工渡假的年齡限制之前(又再度透露年紀!哈哈哈!),覺得該是時候出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好像想太久了…正所謂有捨才有得吧!),也才真的下定決心著手規劃。

 

放下六年的工作,我的打工渡假第一站,先到日本wwoof了三個月。有別於台灣的日本風情,令人深深著迷著,也因此讓我愛上了與台灣很不一樣的外地生活。在日本的換宿結束後,與我的朋友們討論著憧憬的外地生活,剛好大家都對澳洲打工有所嚮往,於是,便開始計劃著我們一行四人的澳洲打工渡假之旅。

 

2  

由於已經有認識的朋友在南澳的首都,所以我們的澳洲第一站選定在「阿德雷得」。去過了澳洲的各個城市,我們最後最喜歡的地方依然是「阿德雷得」,那裡不同於其他大城市的喧囂,雖是南澳的首都,卻有著小鎮的寧靜,常常我們就坐在草地上放空,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感受著那輕鬆、毫無壓力的氛圍。我們最喜歡去郊區的酒莊(我們超喜歡喝酒的),像是Barossa Valley、Mclaren Vale,看著優美的風景、充滿異國特色的建築莊園,重點是還有好喝又多種選擇的紅白酒,真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想來都微醺了呢!

 

02.jpg  

開店一直是我的人生夢想之一!我們一行人一起去澳洲打工渡假,互相幫助、彼此照顧,回台灣後剛好有一個機會,能夠把在國內、外所學到的、所感受的,藉由「好杯咖啡」分享給大家;這個空間不單單只是個咖啡店,同時也是個藝文分享、旅遊講座、文創展示、以及場地租借的空間。想透過「好杯咖啡」去訴說著許多我們在澳洲的故事。

 

04.jpg  

在好杯店裡有個顯著的佈置,是一句英文:「No worries」,這是我們在澳洲當地最常聽到的一個詞,剛開始聽到的時候,覺得這個詞很奇怪,為什麼是No worries呢?跟我們學到的都不一樣,但是很奇怪的事是居然也聽的懂,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想了想其實覺得這個詞滿有意思的,短短的一句No worries可以有很多解釋,一開始以為是不客氣、沒關係或是別擔心的意思,後來發現No worries不只是一個單詞,那其實更代表著一種放鬆的生活態度,不像台灣人的生活總是很緊張很嚴肅,生活中好像就只剩下工作,而失去自我感覺。就是這樣的概念,讓我們打造了「好杯咖啡」這樣的空間,也將No Worries大大地放在牆面上,提醒著我們自己和前來店裡的人們,其實生活可以輕鬆一些,不必那麼嚴肅緊張,這也是我們從澳洲帶回來的最好回憶。

 

真的,有機會出去看看就趕緊出發吧!如同我們在那裏聽到的:「No worries」,沒關係、別擔心、放輕鬆,凡事不要想太多,要抓緊每個可以出國看看、增廣視野的機會,不要等到真的超過了30歲,才後悔的想,為什麼當初沒有那麼做!

 

05.jpg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客洽聽糖〕E G G Y。什麼是蛋澳式早午餐

〔澳客洽聽糖〕煦。手作。 Patricia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