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來澳洲之前其實猶豫了很久,一直舉棋不定,下不了決心。某天心血來潮上網搜尋澳洲打工的資料時,恰巧看到 ABC澳洲背包客中心隔天要在台中辦講座。來不及報名的我當天便直接殺到現場去,聽完Ray跟 Terry的分享之後,忽然覺得去澳洲有ABC在的話,好像不是那麼可怕的事了!講座結束後便立馬跟Christina約了諮詢的時間。

 

        「沒有Christina我怎麼辦~~」是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有的念頭哈哈,因為Christina真的幫我太多忙了,一來一往耐心的問答以及處理各項雜事,沒看過這麼歡喜做甘願受的代辦,像朋友又像家人一樣,讓我出國前甚至到下飛機踏入澳洲的那一刻,都覺得我還有個後盾,好踏實哦。

 

        會決定先念語言學校,一方面是為了給自己一個緩衝的時間,另一方面也是想先喚回跟自己已經變得陌生的英文,但看著琳琅滿目的語言學校簡章,正煩惱著不知道該如何做選擇時,Browns卻突然地抓住了我的目光,因為他們提供五週的密集咖啡課程訓練,上完還可以得到三樣certificate:食品衛生、RSA、以及Barista,對於想找服務業工作的我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1        

        Browns是布里斯本唯一一間有Barista  Course的學校,一週會有3~3.5天的英文訓練,內容包括了食品衛生、咖啡的知識、以及服務業的應對用語等等;其餘的1.5~2天則是咖啡實作課,除此之外,也會定期邀請學校的其他班級來當我們的顧客,訓練我們在customer service上的技巧及運用,相較於一般基本英文課程,我們一週的總時數多了整整十個小時,非常的充實及豐富,但還是常常覺得上得意猶未盡呢。

       

        第一天報到時,因為不需要做分班測驗,便很快的帶我們認識環境。Browns在Brisbane的City目前有兩個校區,分別位在Adelaide St及今年才落成位在Ann St上的新校區,我們的咖啡實作課就是在新校區上課。兩個校區之間走路只要6~8分鐘就能抵達。教授英文課程和咖啡實作的是兩位不同的老師,但他們人都非常幽默並且專業,上課既能歡樂地享受學習又能充分地吸收。同時也發現,當家花旦Amber居然也跟我報了同一期的課程,既然能受到Amber的青睞絕對是個有品質保證的課程!

Amber   

        每個禮拜除了上課之外,課程還會安排許多非常有趣的內容。比如說第一個禮拜,老師就要求我們以小組為單位,到市區內的咖啡廳去偷聽顧客和店員之間的對談,看看他們的問候語及用字遣詞,和當地的服務態度等等,之後要回來演練你剛所觀察到的。

 

        第二個禮拜則是帶我們到咖啡工廠去參觀,看看咖啡豆是怎麼篩選、烘培、包裝,也讓我們品嚐了新鮮的咖啡是什麼好味道。參觀完大家還一起在附近的公園野餐,很像小時候的戶外教學,超有趣的!

2   

3  

        第三個禮拜,需要做有關咖啡的一個報告,我們小組選擇做咖啡喜好的市場調查,於是我們就到大街上去問路人喝咖啡的習慣,雖然一開始要跟陌生人用英文交談覺得很緊張,但是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很友善,很願意停下腳步跟你聊聊,而且透過這次的練習,覺得自己的英文口說進步許多,也更有自信用英文說話了!
 

        第四個禮拜則是要到咖啡店訪問一位Barista,去瞭解進入這個行業的契機,以及身為一個Barista需要具備的條件等等。在訪問的過程裡面,受訪者也給了我們一些在找工作上的方向以及鼓勵,聽完更是鬥志滿滿!此外我們也順勢問了受訪的Barista有沒有特別喜愛的咖啡廳,一到假日我們就馬上去朝聖啦~

 4  

5  

        最後一個禮拜則是參加了學校舉辦的聖誕BBQ,以及到一間布里斯本老字號的咖啡店去品嚐他們的咖啡,相較起來,我們自己做的可是一點都不遜色哦!

 

        當然除了這些之外,每個禮拜都有很扎實的基本英文和咖啡實作的訓練。舉凡研磨、萃取;奶泡的練習,以及最難卻最有趣的拉花等等。此外,每個禮拜還有Customer service,從點單、製作、到送咖啡全部都要親自上場,確保你能獨當一面的在咖啡廳工作哦!

 

6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