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澳洲之前我上網爬文做了很多功課,瀏覽幾家代辦網站,其中ABC的官網感覺相對專業,資訊充足。在參加他們的講座後,我決定透過ABC代辦報名BROWNS語言學校的咖啡師訓練課程。

 

來到澳洲,我偶會到ABC駐澳洲辦公室列印資料、領取信件,也和本地ABC的 Amber及其他人員聊聊近況、交換資訊。他們常辦活動:UQ昆士蘭大學野餐、聖誕節和跨年的聚餐、Surfers paradise一日遊…等,幫助隻身來澳洲的我們順利融入當地,謝謝ABC 澳洲背包客中心!

 

決定要一個人去認識世界,選擇以一年的澳洲生活展開我的豐富之旅。琢磨後決定在澳洲的第一個月先去上語言學校,想藉著輕鬆自在的學生生活,讓自己有一個月時間可以從容觀望這初來乍到的陌生國度,慢慢計劃自己的下一步。

 

我有個懂得咖啡、會煮出好喝咖啡的媽媽,因此培養了我對咖啡的喜愛與品味能力。當網路資料收集時發現Browns是Brisbane唯一開設Barista課程的語言學校,便毫不猶豫申請了此課程。接著須通過Browns線上語言測驗,確定語言程度符合Barista課程所要求。

 

我在開課前三天抵達澳洲,隨即開始了Browns為期五周的Barista密集課程。咖啡師訓練內容十分豐富,除了吧檯內煮咖啡的實作練習,老師還讓我們在城裡自己挑選咖啡廳做市場調查:觀察店裡的菜單、裝潢、氣氛、服務⋯等。此外,我們分組收集不同主題的咖啡專業上台報告,並參觀了當地烘豆工廠認識烘豆作業程序,且與專業咖啡師對話交流。

2  

 

除了咖啡實作,教室裡的英語課也以咖啡歷史、咖啡知識,及咖啡廳的顧客服務為主要內容。老師教我們語言學習的訣竅、推薦網路上的學習資源、帶我們練習聽力和口說、透過聽錄音片段寫下逐字稿等,經由反覆練習,修正自己常犯的錯誤,避免再犯。

 

10979484_10203627369741591_2103306605_n  

 

最令人期待的煮咖啡實作,老師一步一步教我們如何使用義式咖啡機:壓出完美的咖啡餅,打出細緻的奶泡,掌握不同比例的奶泡以製作各式咖啡(Cappuccino, Latte, Flat white等)。實作也包含了外場的顧客服務,以Browns其他語言班同學為客人,完成桌邊點餐、吧檯內製作咖啡,及上餐服務之全部流程。

10965795_10203627369821593_947198338_n  

 

充實的五周咖啡師課程結業後我開始找工作,很幸運遇見Café 63正在籌備Toowong新開幕的人才招募,我順利成為Café 63 Toowong的創始員工。起初從介紹菜單、接受點餐、結帳等外場服務做起,我的工作及學習能力備受店長賞識與肯定,很快便分派我煮咖啡的工作,培訓我成為本店咖啡師。

10962019_10203627369341581_710739136_n  

 

 

由於咖啡機器、豆子種類的不同,店裡的吧檯實際操作與之前學校實習作業各有不同標準,想成為熟練咖啡師需要自己細心領悟並反覆微調。工作速度也是我要專注克服的,必須有條不紊地應付同一時間湧進來的多筆飲料訂單。

 

藉由咖啡廳工作,我面對客人所要求的不同服務,學會更放開、自在的與當地人對話。也經由與不同國籍同事們的一起工作,認識到他們各自的背景文化。我很享受這段旅程一路上遇見的所有人、事、物,充分享受著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