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how ♥ 

 

01.JPG

2016年5月ABC帶著在布里斯本的ABCs一起去ROCK攀岩。活動舉辦前Amber、Kelly和我(Show)原本還非常擔心會和前幾年一樣因為報名人數不足取消,不過這次很快地就報名額滿了,讓我終於借這機會來體驗首次攀岩拉,以及介紹給想要來布里斯本旅遊的你們。當天出發前我和Kelly還非常擔心我們兩個『肉腳』會無法勝認今天的活動,意外的,我們跟所有參加的ABCs當天可是表現的十分優異,大家玩的非常開心,所以真心推薦給你們,來布里斯本別忘了來體驗室內攀岩。接下來,老派的進入這次主題,室內攀岩!

 

本次攀岩的地點在布里斯本中國城的Rocksports,這是一個非常專業的室内攀岩場,Rocksports的室内装备連我這初學者都覺得設計得相當專業,有不同等級的攀岩牆,現場還有駐場教練群在一旁協助所有人,Rocksports地點就在 224 Barry Parade Fortitude Valley Queensland 4006離市區非常近,由於來往市區跟中國城的公車非常頻繁,所以交通非常方便;攀岩费用也不會很高,只要團體人數超過10個人,入場費用加上設備每人只要$18澳幣,如果需要現場還可出租攀岩鞋子,關於場地的資訊、細節和照片,可以參考Rocksports的官網  http://www.rocksports.com.au/。 

 

當然,到了現場當然要拍一下照片囉,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種攀岩牆,好興奮,

02-horz

 

看到帥哥,趕快捕獲,他真的好厲害,這面牆難度很高的呢,可惜初學者的我不敢挑戰。

04

 

第一次到Rocksports的人,會需要填個人资料以及各項同意事項,我喜歡恐嚇ABCs:這就是你們的『生死契約書』,當然沒有那麼恐怖拉,現場的設備相當專業,只要按照教練的指示攀岩活動是非常安全的。

 

接下來,是教練的講解,大家都很專心,當天只有約兩三位ABCs有攀岩過的經驗,包含我自己也是初體驗,好期待~

 

由於太期待,迫不及待體驗,所以我自願擔任教練講解示範的Top模特兒XD

 

還好我第一次的表現非常優異,咻~咻~咻~我一路向北~~順利攻頂成功!

 

 

再我用身材(誤)示範完畢後,接著換ABCs大家上場,一開始大家一臉茫然,不知道該如何,但是,不一回兒大家都展現蜘蛛人般的好身手,現場簡直飛簷走壁,彷彿拍攝臥虎藏龍的拍片現場一般,對,就是這麼誇張,來看看大家如何展現他們的好身手。

 

兩個小時過後,大家都累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手臂無力的情況下,大家非常有默契的一起挑戰當天大魔王攀岩X2,難度最高的詐欺小綠牆與垂直攀岩斷手臂牆,同時考驗大家的體力與耐力,挑戰開始!! 

別小看這綠綠的石頭似乎很大顆很好攀岩,這就是它的黑暗之處,不過現場ABCs都是攀岩者的策略師,在團結努力協助攀岩者成功後,最後終於挑戰成功,但是過程由於大家的幽默的紙導方式過於歡樂差點害攀岩戰者們岔氣,哈哈。 

 

接下來是垂直斷手臂攀岩牆,這張有亮點,挑戰開始前,Kelly正在後面挑戰可愛階梯,但是沒有使用安繩索,這是標準的錯誤示範,請大家『勿』『避』學習。 

 

挑戰開始

 

連我也加入這向垂直壁,這時候才發現地心引力這麼強大(當然不是我的重量關係囉XD)  ,但是我看起來好像暗黑貞子要爬出來。 

 

 

最後,我們今天為一挑戰成功的ABC英雄,為我們爭光拉~~好厲害,拍拍手~~

 

 

以上,介紹給喜歡攀岩或是剛入門的初學者,當然布里斯本不只室內攀岩也有適合高階玩家的戶外攀岩場所唷,地點在Kangaroo Point,位於布里斯本河旁的天然岩場,地址約在 129 River Terrace, Kangaroo Point, QLD,是 City Cat會經過的路線唷,環境相當舒適也有單車道可以騎單車。

不過請大家注意,這是一個天然岩場,不太適合完全初學者;這個場地是免費的,是公共的公園,所以不提供裝備,也不做任何保障,當然你可以找私人教練指導,只是費用也相對比室內攀岩昂貴許多。

交通方式可以走路過去, 從 city 走Story Bridge ,或者從 South Bank 延河繞一大圈,如果想要搭船抵達,請特別注意:City Cat 並未停靠此站。必須到Eagle St Pier 坐 City Ferry (藍色小船) ,坐到 Thornton St 站 ,之後再走一小段路過去。開車的話,過故事橋後,也可以把車停在岩壁上方的公園,再走樓梯下來到岩場。

希望明年喜歡攀岩的你和我有機會可以挑戰戶外攀岩成為高階玩家,別忘了下次也和ABC一起攀岩唷J 

 

最後,感謝當天Rocksports的心靈教練(威屁特)用他可愛的嘴邊肉,歡送全身肌肉痠透的我們開心、平安的完成當天的攀岩活動。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學生分享〕你永遠不知道你有多強大 黃金海岸馬拉松 - Mandy

〔Serena〕史上最悲催 - 2018雪梨馬拉松終於完賽 We did it.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