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Kelly 

 

完工於1932年的雪梨港灣大橋,目前仍是世界上最高的鋼鐵拱橋,全長1,149公尺,最大高度139公尺,是全世界3座能攀爬的大橋之一,其餘兩座分別是布里斯本的故事橋、紐西蘭奧克蘭的跨港大橋。雪梨港灣大橋也是雪梨的著名地標之一,而在1989年開放攀登雪梨港灣大橋,迄今超過300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攀爬過這座大橋。在Kelly來雪梨之前,就想著要來爬這座世界聞名的大橋,想要360度無死角的看看這個澳洲第一大城市-雪梨。

 

爬雪梨大橋的方式有三種,體力好的人可以選擇3.5小時的來回攻頂行程(1332階樓梯),體力中等又想要攻頂的人可以選擇2.5小時的行程(1002階樓梯),如果時間不夠又想體驗的人,可以選擇1.5小時的行程(556階樓梯)。每一團人數最高限制不會超過14個人,算是精緻小團來著。

 

選擇2.5小時的行程除了比較不耗費體力外,也是唯一有中文服務的行程,也因為他是從橋底往上貫穿到橋頂的行程,還可以多看到橋底部,等於是你的腳下除了鋼架就是車子或是河,完全就是符合我愛刺激又懶惰的個性()

 

集合的地點就是在Bridge Climb Sydney公司,同時也是攀爬雪梨港灣大橋的起點

一進去之後,要記得到櫃檯報到,換爬橋的門票,並且簽類似同意書(生死狀)的文件,就可以到二樓等待了。

因為我報名的是中文團,所以票上面會有Mandarin,所以我想如果是報英文團,應該就會寫English(完全不負責言論)

時間一到,參加同梯次的人就會被帶進去小房間,進行簡單的事前導覽與換裝,身上所有的飾品、手錶都必須拿掉,也不能帶手機上去拍照,另外最好穿能綁鞋帶的球鞋,這是為了怕在爬橋的時候東西突然掉落,影響到下方行車安全。

對了,眼鏡或太陽眼鏡是可以帶上去的,在出發前,工作人員會協助在你的眼鏡上面綁好繩子,掛在脖子上。

而在爬橋之前,需要換上他們準備好的藍灰色套裝,因為這兩個顏色比較不會影響駕駛人的注意力。

 

做一些簡單的訓練、穿好裝備並且扣上安全鎖之後,我們就開始進行這2.5小時的爬雪梨港灣大橋之旅,過程中導覽人員會不停的講解雪梨港灣大橋的歷史背景跟結構,我真的很開心我參加的是中文團,因為聽中文真的比聽英文容易多了,而且也可以很完全的理解雪梨港灣大橋,我們就邊爬邊聽又邊摸,細細地感覺橋上的一切,靜靜地聽著屬於他的故事,就連硬梆梆的鉚釘都覺得有溫度,等到爬到頂端的時候雪梨無死角景色盡收眼底,只想大喊I am King of the World,居高臨下的感覺真的很好,到了頂端之後導覽人員還會幫我們拍團體照,這也是唯一一張珍貴的在雪梨港灣大橋上的免費照片,言下之意就是其他照片都要花錢買了(),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爬到最上面之後,當然就是要回程了,回程因為都是下樓梯,相對來講會比爬上去容易多了,也因為是回程,所以大家也都踩著輕快地步伐邊走邊聊天,頓時間一千多階的樓梯就被我們完成了,當下真的覺得很開心,因為我完成了爬雪梨港灣大橋這件來雪梨必做的事情之一。

寫到最後,也許有人會說我有懼高症,我才不要爬,但根據我親身測試之後,安全措施真的做得很好,你身上的扣環一路不離不棄的緊緊跟隨,同時在出發前導覽人員就會先問說有沒有人有懼高症,如果真的有,他也會時不時關心你的狀況,我也有問說那會不會有人沒有爬完,如果沒有爬完怎麼辦,導覽人員很幽默地說放心,我們會派帥哥來帶你回去的。其實我聽到的當下有點想要放棄爬橋,直接等帥哥來英雄救美一下(大笑)

雪 梨 港 灣 大 橋 登 頂 大 成 功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