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來布里斯本已經一段時間了,有時還是不太相信自己現在就在這片土地上(笑

 

 

 

當初會選擇來澳洲的原因是想要在大學畢業後,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看看台灣以外的世界,再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後,ABC溫馨的網站抓住了我的目光!於是我參加了ABC的分享會和講座! 和Christina討論後,我選擇了Browns(布朗斯英語學院)八週的General English和五週的Barista課程。

 

 

在General English,老師上課很活潑,一直鼓勵學生們講話,加上同學大多來自不同國家,無形中英文變成了主要的溝通工具,親自體驗後才真正了解原來環境真的很重要!

 

除此之外學校也會舉辦很多活動來熱絡大家的感情!!像是BBQ、打保齡球、指甲彩繪、 laser tag、萬聖節Party……。對我來說最棒的是,在這裡我遇到了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像是義大利、巴西、哥倫比亞、匈牙利、沙烏地阿拉伯、瑞士、泰國、日本、韓國.......。在相處過程中你常會覺得,天啊! 原來文化差異或衝擊可以這麼大或這麼的不一樣!不過真的很有趣!

 

 

在Barista課程中,我們學了咖啡相關知識以及如何做咖啡,老師會安排一些校外參訪,像是去當地的咖啡工廠觀看咖啡製程、到市區有名的咖啡廳一起品嘗咖啡。每週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兩天的咖啡實作課啦!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我們即將畢業的那一週,剛好遇到Browns有大的meeting,學校就趁這個機會讓我們練習向這一百多位客人點餐並製作他們的咖啡! 我很開心自己選了這個課程,我之前只是愛喝咖啡,現在對咖啡了解更多後才知道原來一杯咖啡的背後有多少的學問跟繁複的工程!

 

 

一開始在Browns 完成咖啡證照課程後對咖啡已經有一定的了解以及知道如何製作,不過因為Coffee Making的這項技能是需要時間練習以及經驗累積的,所以說在找第一份工作時通常很難一下子就找到咖啡師的工作。一開始我是在布里斯本的咖啡廳做Coffee All Rounder,就是什麼都做(笑)。一開始會有點沮喪為什麼沒有機會使用咖啡機,但後來反而因為All Rounder這個職位需要直接面對客人而讓我更快地了解當地的咖啡廳餐飲文化以及澳洲英文。

 

後來我來到了墨爾本這個咖啡文化濃厚的城市,在這邊機會很多但競爭也相對激烈,打開Gumtree有一半以上都在徵Barista,可是也到處都是有經驗的Barista。後來幾經波折終於在墨爾本開始工作後,就慢慢累積了對Coffee Making的經驗和信心了。

 

在這兩年打工度假找工作的心得是:英文,很基本也很重要。尤其是你想要得到合理工資的工作,通常要有一定程度的英文會比較有機會。不僅限於在市區,我覺得去農場懂得英文也很重要,主要是保護自己的權益(防止被騙😅)第二是能選擇的機會會多很多。

 

最後我要謝謝ABC & Christina

 

 

從行前的規畫中我就感受到所有事都是有條理地在進行著,行前我遇到一些突發狀況需要調整整個計畫時,也是一步步教我及幫我處理好多事! 在我抵達布里斯本機場下飛機後也是一直保持聯絡確保我的電話卡可以用、寄宿家庭的狀況好不好、學校生活等等的,直到現在每次收到Christina關心的訊息都會好開心好感動 ^_^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