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翻到葵花寶典的最後一頁,還是一樣斗大的八個字「即使自宮,未必成功」。畢竟這不是台大保證班,這只是我一個人的經驗法則,並不適用於每一個人。也許你自己有更好的方法也說不定,重點是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英文學習是一條很長的路,正所謂「任重而道遠」。不過問對問題,對症下藥通常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例如,要怎麼樣學好英文?這就是一個不好的問題,通常給的答案會和問題一樣,很模糊,沒有完整的建設性。若是,如果是問如何在短時間背大量的單字,那這樣就題目精準一點,至少有著力點可以進行,也有方向和方法可以執行。

 

  我有認識的朋友在美國,那時我們都同樣在中高級班上課,有個韓國男生托福已經考到237,也拿到了美國德州奧斯汀大學機械工程的入學許可,可是他的口語竟然不到開口溝通的程度(CBT不考口語)。而另一個南美洲的小妹妹,則是開口就可以霹靂啪啦的講個不停,但是班上簡單的週考卻都是紅通通的一整片。我要說的是,聽、說、讀、寫、文法和單字,自己一定最了解自己的強項和弱點,針對自己的弱點來改進。或者這麼說好了,如果你要考試,就請針對考試的題型來加強,強化自己的弱項,把握自己的強項。閱讀和寫作就請多讀文章多背單字,口語和聽力的部份,可以的話出國三到六個月其實也就夠了。不要對出國念書這件事有迷思,雖然可以和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也可以多認識這個世界,但其實是一件大投資,請要有決心和執行力,才會有最大的報酬。Dare to Dream. 出國遊留學不是夢。#躺著作夢不如起身行動 。如何規劃三到六個月的遊留學呢?可以立刻與ABC團隊諮詢,更多朋友學生的遊留學故事

 

  再者,因為英文是術科,而不是學科。學科靠的是理解和學習,而術科則是要模仿和練習。從大量的閱讀和聽力練習,Input進入腦中,經由自己的消化和轉換,才會變成自己的語言。就像是一個蜘蛛網絡一樣,今天補上一點,明天再一點,慢慢的把整個網給織起來,所以每天念三十分鐘的英文,長期下來會遠比只在週末念一整天來的有效果。

 

  此外,設定時間條件是很重要的一環。例如有人會說,我想要把英文學得很好,聽起來很不賴。另一個則說,我在今年的六月要通過全民英檢中級,時間和目標更為明確,努力起來也相對有目標。

 

  最後,要有一些對英文正確的觀念,我在美國的老師告訴我:「單字加文法並不等於英文」,要能夠在實際的生活中使用它,才是學英文的真正目的。還是老話一句,英文好並不代表什麼,本身的心態和能力才是關鍵。更好的例子是,我們的英文一定不會比紐約中央車站的乞丐來得好,但是我們一定會比他們有成就。

 

  最後最後,英文的學習效果不是易見的,這是一條很長的路,甚至遠到看不到前方的盡頭,但是請一定要相信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著名心理學家榮格的弟子紐曼:「你相信它是真的,它就是真的。」,如果你相信我的葵花寶典,它就是真的!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學生分享〕 Charlie - 我在ILSC國際學院念書的日子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