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持續關心我的blog的看倌們,就知道我前一陣子被IELTS整慘了。說穿了還不是為了澳洲身份努力,畢竟UQ會計畢業再加上雅思四個七分就等於澳洲永久居留權,沒有道理不全力一搏。

 

  一月回台灣時考了一次,只是想知道經過碩士課程的洗禮,程度大概到哪裡,結果不盡理想的有口語6.5、寫作6。七月畢業時第2次則是寫作6.5、八月第3次則是口語6.5,直到九月的第4次才終於四個部分都拿到七分以上。

 

  這幾次考下來,加上二年多前的學術類,聽力最高是8、閱讀是9(G類)、寫作是8、口語是7。成績當然有起起伏伏,除了閱卷官的主觀意識還有考運之外,有時候個人的臨場表現也佔了一部分。

 

  聽力和閱讀,是屬於Input的部份,當然我個人做了很多的努力,之前一天200個單字的痛苦累積,或是iPod和車上CD只有英文聽力練習的無趣,都是很慘痛的經驗。

 

  至於寫作和口語,我想謝謝Andy and Janet的幫忙。Andy是我在念書的老師,我在他的EAP班只上了五週,寫作從五分變成八分。這不是神奇,這只是他的課太讓人著迷。謝謝他讓我有基礎的寫作底子,至少念碩士時不會這麼的吃力。至於這次要考過四個七分,更大的感謝就是Janet了,她是我在Hana打工認識的朋友,UQ法律系(OP值1)的高材生。不斷的幫我評點作文,給我很多的建議,有空時還用英文陪我聊聊天。在這裡推薦一下她們家的麵包,Sunnybank 華人區賣的「傳說」牌(Fancy food)麵包、饅頭、包子,都是她們家生產的哦!請多多捧場~呵

  

  Brisbane超有名的雅思準備課程 QAT 幫你順利達標,各城市也有許多推薦精進IELTS的課程/學校,可以與ABC團隊討論喔,除了IELTS或許你還有其他能成功達到申請門檻的方式,例如:EAP英文直升/Pathway銜接課程

 

  下一篇開始,我們來分類討論考試的小技巧。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雅思攻略〕流程介紹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學生分享〕Dodo-在Langports布里斯本藍寶石學院的日子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