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從一開始就百般波折,我與朋友兩人都決定放下手邊的工作去嘗試不一樣的生活,一月參加說明會後遲遲沒有時間討論,一直拖到三月底才有時間前往辦公室諮詢,第一次到ABC台北辦公室時疑惑地按下電鈴(因為從外觀怎麼看都不像辦公室),但我想這就是ABC的特色之一吧!不像一般冷冰冰的辦公室,更像你朋友的家。

 

剛開始先詢問了我們的想法、需求,我們想走經濟型、不要太多台灣人、可能讀個六週到十二週左右、或是提供打工幫助等,Neko知道我們的想法後依照我們的需求挑選出適合我們的學校給我們選擇,最後我們選擇了這個擁有美麗校園的Shafston

 

經過這一趟諮詢後覺得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了,所有計畫都非常完美的進行,也選擇在六月前往,沒想到我的簽證卻遲遲下不來最後還必須補件form 815,成了Neko學生中的新紀錄等了將近四個月,這段時間真的是辛苦Neko了,不斷地幫我們改期、查詢補件的資訊及簽證,八月二十五號終於正式踏上澳洲這片土地。

 

開學第一天不免俗的就是認識校園、環境介紹、分級考試,本週剛好的只有我們兩位來自台灣,經過分級後新生會被打散在各個班級裡,所以可能全班就一位新生,剛開始真的挺不習慣的,還好同學與老師都很友善,我們都被分配到了Level 3 的班級,我非常驚訝因為從我抵達澳洲後是必須完全依賴夥伴的程度,我想可能我的寫作部分感動到批改老師了吧!(暈~

 

我努力了兩天完全吸收不良,尋求輔導室的協助後換到了Level 2,等級的差別在於老師的語速、句型的難度以及詞彙的深淺,用比較輕鬆的方式讓你習慣英文、喜歡英文、了解文法基礎、以及最大的問題勇敢地說出口,不論課堂上或是課餘時間老師都非常歡迎你問問題,我還天天寫流水帳日記拿給老師批改,希望老師不會因此覺得我的人生很無趣。

 

"老師你好幼稚"是最常浮現在我心裡的一句話,因為他們真的很風趣總像朋友一樣逗著大家笑得合不攏嘴,剛好我遇到的老師都是澳洲人而且都來過台灣生活更多了一份親切感,老師除了正課以外也會提到一些口語或是澳洲當地的用法,每個老師各有不同教學特色,但相同的是他們都很樂意為你解答。

 

 

(巴西、法國、韓國、哥倫比亞、泰國、日本、新喀里多尼亞的同學們以及澳洲的老師)

 

Shafston有非常大量的南美洲學生,雖然他們可能不太清楚台灣到底在哪裡,但這一點也不重要因為他們既熱情又風趣,正好可以好好的介紹台灣,如果非要有共同話題的話日本、韓國、泰國的同學肯定能成為你的好夥伴,當然不能漏掉歐洲來的帥哥美女好好的認識一番,這裡的上課時間不算長8:30-14:45(有兩段休息時間),但五個小時全英文的環境真的很足夠,剩下的時間就是宿舍生活、與同學出遊以及寫作業吧!

 

 

(精進廚藝也是來澳洲的一門課程)

 

Shafston有兩棟學生宿舍,UniLodge、Peninsula,我們住的UniLodge是跟教室一起的大樓1~3樓是教室4樓以上是房間,所以上課非常便利,放學後的大廳以及4樓以上都必須刷門禁卡,UniLodge比較像是台灣的獨立套房有小型廚房有衛浴、每周專人定期打掃,但每間格局跟一些設備有的不太一樣,所以是不是你喜歡的格局就有點看運氣了,Peninsula就比較像 Share house,聽說是兩間獨立的房間然後與另一間房的人共用客廳、書桌、廚房、衛浴,兩者的便利跟舒適度我都覺得還不錯。

 

 

(摩頓島沈船灣、黃金海岸衝浪者天堂、布里斯本河岸煙火秀、夜店)

 

學校每天都有不同的課後活動可以自由參加,烹飪、舞蹈、各式球類、市區導覽到小島旅遊,留下了超多美好的回憶以及曬黑的痕跡……順便一提,這是我這輩子搭船最頻繁的三個月沒有之一,Shafston所在的這個區域到達市區去搭免費的船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當然也可以選擇公車的快速與便利,畢竟這裡可集結了丘陵地、高地與峭壁阿!!!!時常都要爬好漢好幾坡的呢!!!

 

 

 

 

(BBQ烤肉&UQ賞花團)

 

除了學校的活動ABC總會在思鄉的節日給我們來自台灣人的溫暖,今年參加了BBQ烤肉、可愛的兔子月餅、前往昆士蘭大學野餐賞花,每次跟著ABC一起活動都有一種家鄉味的感覺。

 

最後經過八週在 Level 2 的加強後,通過升級考回到了 Level 3 ,不能說進步多神速,但再也不是那不能吸收的難度了,這是最後一週在Shafston了,10週的課程轉眼即逝,告別歡樂的學生生活前往下一段冒險。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學生分享〕QAT 雅思課程心得分享 - Aria

〔Celia〕澳洲念幼兒教育課程與工作經驗分享-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and Care

〔Emily〕什麼是EAP?大學學術英文課程介紹與心得分享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