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在飛到澳洲打工度假之前,跟Sharon討論想上英文課除外的課程。她推薦我上布里斯本的BROWNS咖啡師培訓課。第一堂老師大略教我們咖啡從種植一直到飲用的循環。

 

還是菜鳥的我在課餘時間沒有錯過附近美麗的景點-南岸公園和市立植物園。

拼图2.jpg

 

老師還要我們當客人到咖啡店點咖啡喝,但是要寫觀察的心得報告。服務態度、服務人員衛生整潔、咖啡的口感都是評分項目。

拼图3.jpg

 

除了紙上談兵當然也要實際動作啦!第一堂實作課老師教大家萃取咖啡和打奶泡。她很要求細節、注重完美,但也很有耐心分解動作教學。

拼图4.jpg

 

放學後一起在學生宿舍Student One一人一菜認識日本及智利的朋友。

拼圖5.jpg

 

假日跟ABCs夥伴們搭渡輪到昆士蘭大學野餐。校園的每個角落都很殺記憶體空間。

拼图6.jpg

 

在咖啡5週課程中我們參觀2間咖啡工廠,實際見識咖啡豆每一個製作環節,也體驗很特別的咖啡冰棒。

拼图7.jpg

拼图8.jpg

拼图9.jpg

 

實作課會分2組進行,確保每個學生都能操作到每個步驟,除了熱的咖啡還有製作冰滴咖啡。

拼图10.jpg

 

全校一起瘋年度大事-墨爾本盃賽馬。

拼图11.jpg

 

參加Student One宿舍瑜珈課和印度手繪課。

拼图12.jpg

 

除了咖啡還有酒精類飲料販售教學,老師讓我們戴上特殊眼鏡體驗喝醉的感覺同時呼籲勿酒駕,除了這些,最重要的就是輔導就業啦!所以老師有教我們如何寫英文履歷,還有如何分辨黑工和白工。

拼图13.jpg

 

我們還實際演練販售咖啡,結業那天老師擁抱每一個人。老師跟我說:你有時候很安靜,但你是個很好的傾聽者,我聽了覺得感動!雖然咖啡課有點難,但很好玩,也認識來自東方西方各國的同學,是很難得的經驗。

拼图14.jpg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度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度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度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度假〕念幼兒教育課程與工作經驗分享-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and Care - Celia

〔學生分享〕去年的這個時候討論著何時要去澳洲,現在的我在Shafston打著這篇文章 - Jessie

〔學生分享〕活在澳洲追逐出國念書夢的一介草民 - Maisie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度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