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73.JPG

Coffee Seeker Studio

「咖啡行者,陪你行著」

 

【行者,就像是追尋真理、修行的人】

 

夢想的這條道路上,我們都在追求理想,找尋方向,途中,或多或少都會遇到挫折去阻擋我們的夢想,只有不斷的追求完美,才能屏除困難、達到自己嚮往的。所以,為了讓這個夢延續,從烘焙到沖煮,每個環節,我們都仔細的追求完美,希望能把最好的風味,呈現給大家,並期待,能用『一杯咖啡』、『一個夢想』與『一份勇氣』陪伴每個追夢的旅人,一起共同勉勵與鼓勵彼此。

 

在台灣,由於文化的關係,我們常遵從師長父母的教導,循規蹈矩的去邁入求學階段,又迷惘的步出校園,再進入職場。父母思想中的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認知,卻由於產學無法嫁接很好的關係,很多時候我們所學跟往後的工作毫無關係,甚至有些人大學所學根本就不是自己喜愛的,畢業後卻只能想辦法學以致用,做一輩子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造就了內心的遺憾。

 

跟大家一樣,我也經歷過這個狀況,化工研究所畢業後當完兵,我對自己的人生充滿了迷惘,學長姐回校園時分享的加班人生,on-call無時差的工程師生活歷歷在目,即便薪水較高,但嚮往自由的我,內心其實是非常不想進入高科技產業的;那陣子澳洲打工旅遊正夯,於是我當下便下定決心給自己一年的時間遠走他鄉,開啟獨自一人的旅行。

 

IMG_7590.JPG

 

【澳洲打工的經驗分享】

 

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期間我在一間沒有華人的餐廳上班,也認識了許多不同國家的朋友,有些人20歲,大學休學,有些人30歲,旅行好多個國家,我開始思考,為什麼他們都可以這麼做自己,後來我發現,不是他們都可以這麼做自己,而是我們太想做別人,做爸媽心中的好兒子,做大家認為成功的人生勝利組,但,那都不是你想要的。

 

隨著待在澳洲的時間變長,我開始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也開始學著認識自己,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我努力嘗試各種不同的新事物,有一度我甚至充滿自信,以為自己好像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直到接到家中電話告知祖父去世,我才被拉回現實,返回台灣。在那之後,我還是進了高科技產業當工程師,因為我知道,沒有嘗試過,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在那段時間裡,我拿到了年度新人獎的肯定,領著不錯的薪水,但我知道,這都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儘管離職前長官的各種慰留,我還是堅定的結束了我的工程師生涯,開啟我的咖啡夢想。

 

IMG_4962.JPG

 

【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當你更了解自己之後,最重要的,還是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因為你下定決心要追尋夢想,一定會遇到許多的挫折與困難,可能你失去的是與朋友外出遊玩的時間、也有可能犧牲與家人的陪伴,但這都是你的決定,不能去怪罪任何人,也只有負責之後,才能成長。

 

在咖啡行者工作室,我們呈現的是一個白色簡約的室內空間,明亮的採光搭配舒適的音樂,讓每個來的客人放鬆地好好享受行者氛圍,每個產區的咖啡豆,都是豬雞與查克親自到生豆商的場地杯測挑選的,正因為挑選自己喜歡的品項,在後續的烘焙、沖煮和擬人化小卡的才能更真實的去呈現,並與客人推薦。

 

IMG_7587.JPG

 

從生豆進來以後,我們會先經過Ikawa樣品機的烘焙,挑選適當的曲線後才進行量產烘焙。在販售前,我們會挑選掉瑕疵的咖啡豆並再進行一次杯測品管,確定風味及口感都是我們想呈現的後,才上架販售或出貨給批發店家,也因為這種環環相扣的情感,加上咖啡豆本身所具有的獨特風味,我們將每隻豆子擬人化成為一個有靈魂的人物,讓客人能更有感覺的去品嘗每杯咖啡。

 

IMG_9452.JPG

 

除此之外,我們也提供客製化包裝婚禮耳掛的服務,用咖啡傳遞幸福,也因此認識了很多朋友,我們相信,在咖啡館中,人與人的連結才是最重要的!

 

下次,如果有機會來咖啡行者,一定要嚐嚐手沖的單品咖啡,讓咖啡裡的人物,替你說故事。

 

IMG_37723.jpg

 

小編的話:行者團隊也在2018年底代表台灣遠赴韓國參加「世界聞香師大賽」,突破重重挑戰關卡最後勇奪冠軍!真的太厲害了啦,大家有空如果去三峽玩,別忘了到訪這間非常特別又專業,且充滿夢想的咖啡店走走坐坐!從豬雞的手繪豆卡裡的各種不同個性的人物中,選出最能代表你的一隻豆子來品嘗看看吧!(by Serena)

 

老闆:查克 / 闆娘:豬雞 

營業時間:09:30~18:00,週四公休。

地址:238新北市樹林區大有路59號1F

電話:(02)2668-3159

行者官網:https://coffeeseekerblog.wordpress.com/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storeseekerstudio/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客洽廳糖〕Felicita幸福.無限

〔澳客洽廳糖〕二月 • 森 烘焙工作室 forêt de février patisserie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