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jpg

時光飛逝,來到了澳打畢業的時節,不知道大家的一桶金和回憶寶藏是不是都有裝好裝滿呢?

 

自從2017年7月1日正式廢除出境卡後,整個出境流程就簡單了很多唷,再也不用填那張綠色出境表格惹。現在你只需要:

 

1.辦理登機手續、托運行李

2.通過安檢

3.退稅(如果在離境60天內,同家商店買超過$300金額以上可以退稅)

澳洲機場退稅詳細流程與手續請參考這裡

 

退稅要提供有效的商品購買發票,包括: 含 “tax invoice ”字樣 、零售商的澳洲商業代碼 (Australian Business Number 簡稱 ABN) 、零售商名稱、商品的購買價格, 包括支付的GST、商品描述、購買日期 。$1,000或以上的發票必須同時顯示購買人的姓名和地址 (假如你買了較貴重的東西,比如奢侈品、電子產品等,結帳時,商家會詢問你的名字,這時你必須提供出境退稅者的名字,讓收據和機票上的名字一致)。

 

你還可以把發票登入手機裡?點這裡教你第一次用TRS-APP就上手

 

購買物品的人必須攜帶物品一起退稅,如果有例如魚油和蜂膠這樣的液狀膠囊、化妝品、酒等等產品,還有超大件行李(電視、托運的行李箱、棉被之類)是不能作為隨身攜帶行李去退稅的。這類物品,需要在Check in 換登機牌之前,前往機場的Custom and Quarantine Office,讓海關人員開包檢查,以證明退稅物品是連同旅客一起離開澳洲的。在檢查完畢後,海關人員會在收據上蓋章,之後就可以把蓋章收據上的物品安心打包到托運的行李箱裡托運了。出關後到達TRS退稅櫃台後,你就可以憑著蓋章的收據退稅囉!

 

4.準時進入候機廳,等待登機肥家囉!

 

departure.jpg

 

 

Posted by Emily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旅遊度假,簽證與年齡等常見問題〕

〔澳洲簽證代辦流程教學與常見問題〕

[澳洲打工度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度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度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度假〕讀語言學校的好處&如何選擇

〔澳洲打工度假〕行李的準備

〔澳洲打工度假〕跟著ABC一起輕鬆出入境澳洲(入境篇) - 2019最新版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度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