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2.JPG

日前因為學校課程辦的校園講座而幸運認識了ABCChristina!當時的我只是喜歡到世界各地旅遊而從未想過要在國外生活至少一年的時間,不過經由Christina的親身經歷分享,讓我開始認真考慮是否自己也能夠有這樣的全新體驗,當然事情總是不可能那麼的順利,在我決定要勇敢一次時,我遇到最大的難關不是金錢而是父母,無數次的溝通後,我們依然達不到共識,但至少他們從一開始的完全無法接受到現在已經不那麼排斥了(可能是因為人也在國外了吧XD)。

 

我是個做事很堅持的人,因此從決定的那刻到出發大約有兩年的時間,這段時間除了利用課餘時間去打工籌措澳洲預算費用外,在大約出發前的幾個月也開始和Christina討論是否真的需要讀語言學校(畢竟討論到現實面這也是筆大開銷),經由她給的多方建議後,我決定報名Browns的5週咖啡師培訓課程,原因絕對不是因為跟大多數人一樣我喜歡喝咖啡或想成為咖啡培訓師(在報名此課程前我是個大約一個月只喝1-2杯咖啡的人呀!),會想報名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5週很足夠讓我適應當地環境,且這個課程除了提供咖啡培訓師的證照外也提供RSA和食品衛生證照,這對我之後想在市區找餐廳服務業也是有幫助的,再來就算我沒有成為頂尖的咖啡培訓師但至少透過這個課程我知道如何煮出咖啡給愛喝咖啡的媽媽喝(很精打細算的想法吧)。

 

class 1.JPG

 

這5週的時間,雖然每天早起從Homestay起床搭公車前往市區上課很辛苦,但這段時間也過得很充實,老師除了會把講義上的咖啡知識傳達給我們、校外教學(烘豆工廠參觀製作過程& Cupping Session)外,他們更注重的是實際演練(例如Customer Service或是當遇到不同的突發狀況,以多種角色扮演方式讓你去應對,其實不管對錯,重點是要看你敢不敢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咖啡實作課程(許多人覺得這部分最有趣,我也不例外,從一開始完全不知道如何操作Espresso Machine到現在已經能自己做出屬於自己的咖啡了呢),週五的課後也可以去參加不定期有人會辦的Party去喝喝酒、吃吃肉、交交朋友,很不錯唷!

 

拼图1.jpg

拼图2.jpg

 

我真的實現澳洲夢想了,還是有點不真實的感覺,從沒想過起初的一個念頭能夠讓我一路堅持到現在,或許我不像很多人有著明確的動機來澳洲,也就純粹想知道離開家人的保護傘下我能夠走多遠,到目前為止我想我是幸運的,遇到對我很好的Homestay,每天上課回家後最期待的就是Home Mom煮的異國晚餐(真的每天都不一樣),只碰到一件鳥事(事情真的很特別,因為互相推卸責任的是兩個台灣人,然而最後拯救我的竟然也還是台灣人=.=)。

 

HS Dinner.jpg

 

如果你也打算來澳洲展開新生活,不管理由是什麼,記得 莫 忘 初 衷

 

「如果喜歡花,就去當園丁。做自己喜歡的事時,沒有恐懼,沒有比較,也沒有野心,只有愛。」-印度的思想家吉杜‧克里希那穆提(Jiddu Krishnamurti)

 

Birthday.JPG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度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度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度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學生分享〕去年的這個時候討論著何時要去澳洲,現在的我在Shafston打著這篇文章 - Jessie

〔學生分享〕活在澳洲追逐出國念書夢的一介草民 - Maisie

〔學生分享〕用Impact English College重回學生生涯 - Shu

〔學生分享〕我在布里斯本的咖啡之旅 - Nina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