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55.JPG

在環澳旅行中,走過的城市中,除了塔斯馬尼亞外讓我很想再帶家人回去自駕環島外,對於南澳阿德雷德總是有種莫名的懷念。

阿德雷德是個簡單的城市,有著小墨爾本的稱號,卻少了墨爾本的匆忙與擁擠,有的是慢活的步調。當時在哪裡旅行時,一個人獨自走在街頭,感受到的是內心很平靜舒服。

今年,我還發現全球連鎖、落實只能說英語且著重英語溝通會話的語言中心ILSC,居然到阿德雷德開分校了;想在這個城市遊留學的朋友,多了個很棒的選擇。

 

DSCF9246.JPG

 

我的澳洲打工度假畢業旅行,是一個人隻身環澳。在多數的城市中,除了跟朋友見面外,幾乎都是一個人行動。不過,在阿德雷德時,當我獨自在市中心街頭散步時,有一個揹著單眼相機的人主動用英文詢問我“Do you need help to take a photo?”,我也禮貌性用英文回覆說“Okay, thanks.”!就將我的相機拿給他,殊不知在拍照後,他就對著我說中文,因為我相機的操作介面是中文的。經過聊天後,才發現真的好巧,原來我們來自同鄉,都是台灣台中人!在阿德雷德的旅程,我就跟著新認識的朋友一起探險旅行了。

 

DSCF9640.JPG

 

在距離阿德雷德市中心東南邊28公里的地方,有個很有歐洲德國風情的小鎮:漢道夫(Hahndorf)。這個小鎮,是澳洲最早期的德裔移民地,在1988年也被南澳政府列為國家遺產保護區,為什麼稱之為Hahndorf呢?其實是以當時Zebra船長Dirk Hahn名字來命名,在1838年底,船長帶領著這群因宗教因素離鄉的德國人,飄洋過海來到這定居、展開新生活。

 

DSC_0450.JPG

 

來到Hahndorf,一定要來品嘗正統道地的德國美食“Hahndorf Inn”。從1863年就開始在這營運,走進餐廳,仿佛穿越時空隧道般,來到德國酒吧。來份最受歡迎的餐點Taste of Germany Platte,裡面有:椒鹽蝴蝶餅、德國豬腳、維也納香腸、豬肋排佐芥末醬與馬鈴薯泥,若再配上德國啤酒;真的很有度假的氛圍!這就是人生呀!

與大家分享Hahndorf Inn餐廳最新菜單 ☛https://www.hahndorfinn.com/menu

 

拼圖1.jpg

拼圖2.jpg

拼圖3.jpg

拼圖4.jpg

 

來到這,除了享受美食外,可別急著離開。可以到鎮上四處走走探險有各式各樣的古董店、禮品店、冰淇淋店等,以及博物館、美術館。更驚喜的,你會發現在這充滿歷史足跡的小鎮中,隨手拍照的照片,都可以作為寄送給朋友的明信片,風景美如畫。

 

拼圖5.jpg

拼圖6.jpg

拼圖7.jpg

 

 

Posted by Christina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度假〕雪梨跨年煙火—歌劇院前免費看

〔澳洲打工度假〕布里斯本網美咖啡店第一集

〔澳洲打工度假〕8小時快閃世界第一大沙島Fraser Island

[澳洲打工度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度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度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