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20200316-1-02.jpg

延續上次分享到,我剛抵達澳洲時,選擇寄宿家庭(〔澳洲打工度假〕選擇住寄宿家庭的三大關鍵),作為初期落腳處。通常在預定入住日前一週左右,我們就可以收到寄宿家庭媒合的檔案。

 

檔案中會提供給我們如:家庭成員(姓名、年紀、職業)、聯絡資訊(地址、電話、Email)、收費方式、交通位置、飼養寵物與否、生活習慣或規範等等。這時,我就主動先發了Email跟寄宿家庭打招呼,簡單自我介紹、告知抵達時間等。

 

那時出發前,我很頭痛究竟要帶些什麼伴手禮或見面禮好呢?這個也是很多初期入住寄宿家庭的朋友們的常見提問。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些不一樣的。

 

食物類

最常聽到送給寄宿家庭的伴手禮,不外乎是鳳梨酥、太陽餅(台中在地名產)、茶葉等。除此,現在有些新起的熱門團購美食,也是可以考慮唷!如:8字結造型的蛋捲、曲奇餅乾、花生果醬等。或是,各便利商店、超市容易購買到的台灣零嘴飲料,如:小泡芙、王子麵/科學麵、牛軋糖、台灣在地食材製作的乖乖等、本土水果風味啤酒等。特別提醒:若是要準備食物類伴手禮,建議以可以常溫保存為主,並須留意有效期限哦。更重要的是請務必遵守澳洲檢疫的相關規範哦,於入境澳洲時,務必誠實申報哦!

 

台灣特色/中國風

這類最常看到朋友們準備的是台灣地圖/原住民圖騰的鑰匙圈、城市馬克杯或手工肥皂。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些不一樣的。如:有學生將自己拍攝的台北101大樓風景照片沖洗出來,放進自己準備的相框中,送給寄宿家庭,而且寄宿家庭也在第一時間掛到牆上,當下他很感動送的禮物被如此重視。也有學生將自己出國前的環島照片,製作成相片書,送給寄宿家庭,並一邊跟寄宿家庭分享台灣之美。或台灣很有特色的造型毛巾,可以找到像鞭炮、或當年度生肖的造型等,讓他們認識台灣的文化。或春聯,寫著春、福、招財進寶等,外國朋友都覺得中文字很美、很有藝術哦。亦或是準備平安符,可以分享這個平安符可以帶給他幸運、平安、財富等,不用擔心收禮的人信仰,他們會欣喜接受這個祝福哦。也有學生準備了百元紙鈔或台灣風景明信片,在跟外國好友一期一會要道別時,現場簽名送給外國朋友。如果你考量到攜帶食物,入境澳洲時還須申報;可以選擇準備這一類伴手禮哦!

 

手做DIY

這很適合手很靈巧又有創意的朋友們,可以自己親手DIY製作禮物,送給寄宿家庭或是外國朋友。如:手作年曆/聖誕花圈(適合年底抵達的朋友們)、串珠/編織手鍊、羊毛氈杯墊;手繪卡片、環保袋、T-Shirt等。遇過最用心的學生,是動手縫製零錢包,而且在每個零錢包上繡上寄宿家庭成員的名字,讓寄宿家庭超級感動的。只要你想的到可以動手做的,都是心意無價哦!

 

最後,想分享:伴手禮,重點不在價格多麼昂貴,而是我們那份用心準備的心意。依自身的經濟能力,準備一份自己也喜歡的伴手禮,相信收到的人一定可以感受到,並且很感動。

 

 

Posted by Christina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度假〕風景如畫的小鎮:阿德雷德—德國村Hahndorf

〔澳洲打工度假〕雪梨跨年煙火—歌劇院前免費看

〔澳洲打工度假〕布里斯本網美咖啡店第一集

[澳洲打工度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度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度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