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帶著夢想來這裡,我卻在這裡遇到我的夢想實現,這是旅途中的驚喜。 


 

 

動機 :
  在這之前我剛度過四年六個月的軍旅生涯,我28歲,環顧週遭我的朋友、昔日學校同學大家都在社會上累積許多年的業界經驗,有份固定、薪水優渥的工作,甚至成家立業,即將退伍的我思考著下一步路該怎麼走? 我應該投入業界努力工作賺錢為未來打拼,讓我的母親過著好日子,為以後我的家庭奮鬥;我的春春歲月奉獻給軍隊服務國家人民,薪水補貼家用,似乎我的生活就是工作賺錢為他人而活;告訴自己放下一切,有捨才有得,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好好放鬆釋放壓力;我的青春小鳥即將一去不回來。


打工度假前置、找代辦 :
  想法:先度假放鬆再打工把錢賺回來再旅行。我常想起青少時期我的學生生活快樂無比輕鬆自在,所以我想先讀語文學校重返學生;常聽到朋友誰誰誰出國長待讀書住什麼Home Stay,我沒住過我怎麼能體會你誰誰誰老外家怎麼快樂過日子,就決定先燒錢住Homestay,Share House之後再找吧!之後參加ABC-Christina舉辦的台中分享會,Christina她大方熱情介紹著她在澳洲WHV生活,我感到她是認真生活的人,決定她就是我的代辦,但她不像是代辦,她是位傻大姐卻細心的朋友,當她把我的澳洲銀行帳號給我後,我什麼都沒確定真假就"大膽"地匯錢到澳洲,若是被騙就當做買個經驗XD;當我抵達澳洲後,謝謝Christina她不是詐騙集團!感恩.(我在澳洲的日子Christina她還三不五時地關心我,當我生日那天從台灣打電話祝我生日快樂只有兩人,一位我母親,另一人就是Christina,著實感動與感謝她.)
 
語文學校Global Village(現為Lexis), Noosa,QLD :
非常快樂地8週學生生活,我選擇一般英文課程(General English) : 上午9點~12點15分課本正式課程,下午1點~2點選課(聽'說'讀'寫'音樂'電影)發講義紙,2點~3點是課業諮詢'活動'文法課'不定期就業準備課,用英文學英文真的是很有趣,聽不懂就亂問一通,每天上課大家都嘻嘻哈哈! 每天上課開始前老師就先跟大家聊天昨天做了什麼事情,每天前一晚我都在家準備明天要講些什麼翻譯成英文;下課後待在學校準備等會回Homestay要跟Home媽講些什麼學校發生的事情翻譯成英文,生活課業上有什麼英文問題請教Home媽她都會教我;我每天準備一點英文句子就是為了跟別人溝通聊天,不知不覺我的英文能力一點一滴地提升。
語文學校學生分佈瑞士人占大半,日本20%、韓國20%、其他國家洋人(義大利'法國'沙烏地阿拉伯'印尼'巴西'俄羅斯...),台灣人哪去了? 一個多月後陸續遇到三位別班的台灣同學,格外親切!
*Noosa位於Sunshine Coast(陽光海岸)北邊,澳洲人的度假勝地,生活步調緩慢悠閒輕鬆樂活,沒有城市的高樓大廈、摩登建築、繁忙、擁擠、商業化...,90%居民是澳洲人,90%觀光客是澳洲人,主要海灘Noosa Main Beach衝浪長板聖地。


我的班級大合照

 


上課中,趁老師寫白板,來一張,Cheers!
 
 
 

每天美味的HomeStay晚餐,我很幸運地住在一對年輕夫妻家裡。 


 

Noosa 生活相簿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584050499620.64013.1786495841&type=1

工作 :
課程即將結束的最後一週開始找工作,想到找工作就先上背包客棧看工作資訊,"卡布丘採草莓缺PICKER",拿起電話連絡後隨時可上工,採草莓生活就此展開,我從淡季開始、進入旺季、再到淡季、季節結束停工才離開農場。 

*工作內容 : 
坐在草莓車上彎腰俯身左右搜尋摘採成熟草莓(眼明手快);或是提籃子站著彎腰採,腰會很緊繃;拉著草莓車進入田裡,遇到爛泥巴'坑洞有得推! 有時拉到不好的草莓車很難控制龍頭超難拉,實在是哭爸,當然邊採草莓也要邊吃草莓,還不忘帶草莓回家吃、煮果醬、做料理、烤蛋糕…

*薪資 :
-採草莓: "by contract" 採1籃(tray)約2公斤草莓-計價$1.5(稅前);by contract : 合約計量制,採多少算多少工資。
-Truck Boy: “hourly”時薪18.51(稅前)。

*淡季 :
每天6點起床,6點半農場宿舍廣場等待上工,約7點開工,約下午1~2點下工,淡季草莓果量不多,大家都拼死拼活地採,跟其他人賽跑搶草莓,採得慢、量就少、賺得錢就少,剛開始上工我昰新人手腳慢每次採平均40籃.採快的人大約50~70籃,採更快的人每天都是破80籃以上,印度阿三每天還是破百籃(一天6小時就賺進150澳幣XD)。
除草: 淡季兩天採果、一天除草、三個工作天為一個循環,除草算是義務性質工作,因為錢實在是少...除草一條路約6~7小時才賺$30,清除草莓叢裡多餘葉子及雜草,蹲到腳痛彎到腰背疼,越到後面越是煎熬。何時才是旺季的到來,淡季的低收入讓些許背包客失去信心相繼地離開農場。 

*旺季 :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每天工作約10~12小時, 連續上班無休假,這是意志力和體力的考驗.破百籃不再是幻想,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破百籃,草莓多到採都採不完,採到你手軟沒力,直喊我不想採! 今天賺這樣就夠了,老闆到底要宣佈下工了沒啊XD
後來很幸運地因為我有大卡車駕照,我從採草莓轉換成時薪工作"Truck Boy"(工作內容:搬草莓籃上卡車、堆疊草莓藍、開車送草莓回包裝工廠、使用堆高機將草莓籃下卡車),這卡車男孩工作比採草莓還勞累很多,每天起床全身痠痛手僵硬、期待下大雨休假個一天吧!
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 讓我鍛鍊體力與意志力撐下去、讓我習慣澳洲汽車右駕、學會開堆高機、存到旅費、認識很多真誠熱情的朋友。

我的工作夥伴草莓車,繳交草莓中


 
 
 

將草莓送回包裝工廠

 
 

個個都是採草莓快手的印度阿三們.


 
 

淡季早早下班沒事做,打牌打發時間! 有人打牌比採草莓賺得還多XD.



 
 

當有人問我在草莓農場一週薪水如何,淡旺季週週都不同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以下是我從淡季到旺季的薪資匯入:


 

草莓生活相簿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647961857364.66666.1786495841&type=1

 

我在澳大利亞第198天,旅程持續進行中,驚喜、感動、歡樂不間斷………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