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3  

很多人都會問,來澳洲打工渡假帶電器會不會有影響?
澳洲和台灣的電壓不同沒錯,更重要的是插座的形狀也不一樣,如上圖所示,澳洲的插座是一個「八」字型(像那個黑色的),也有另一種是「八」字型中間再多一個直立接頭(像那個白色的)。

 

以上兩種轉接頭都適用於台灣轉澳洲,小小不同的地方在轉接頭的另一端。白色三孔是給電腦使用的,因為有些台灣的電腦插頭是三個接頭的。除些之外,一般來說黑色的兩孔也就夠了。

 

澳洲的電壓是240V,台灣則是110V,在電壓上有明顯的不同。但是也別緊張,現在化的充電器都有電壓轉換的功能,像是手機、相機、電腦等等,都不用另外買變壓器。基本上只要你的充電器,除了接線以外有“一顆肥肥”的物體,那個就是你的變壓器。

 

轉接頭在台灣的各大電器行(X國、X坤)或電子街都有在賣,行情價大約是台幣75塊一個。至於到時候可能需要延長線,建議在澳洲購買。畢竟延長線的部分並沒有變壓功能,因此而電線走火就太得不償失了。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旅遊度假,簽證與年齡等常見問題〕

〔澳洲簽證代辦流程教學與常見問題〕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行李的準備

〔澳洲打工渡假〕行李的準備 (女生版)

〔澳洲打工渡假〕國際駕照的申請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的季節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