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2  
 

錢,我想在任何時候、每個地方,都是個重要的議題。到澳洲打工渡假或念書,當然也不例外。因為牽扯到澳幣,所以匯率的浮動我想也是每個背包客關心的一環。這裡有即時的台幣與澳幣的匯價。當然,我和這個匯價走勢圖都沒有辦法告訴你下一秒鐘或漲或跌,如果有誰可以分析得出來,那麼他一定有小叮噹的時光機在背後幫忙。

 

不過,這個Yahoo AU這個網站的好處就是,它有走勢分析圖,而不是只告訴你一個簡單的數字,讓你無法判斷是在相對高點或是低點。再來,分析圖有一天、五天、三個月、一年、二年、五年等選項,你可以從圖表上判斷長期和短期的走勢,然後自己設定一個漲跌區間,等匯率到達自己的設定值,不要遲疑的馬上買下去。

 

我的一貫做法是:「買之前做足功課、分析;買之後不要回頭、後悔。」因為你不可能買在最低點,也不可能賣在最高點,人生沒有這麼美好的事情唷!

  

澳幣前兩年大漲大跌,2010年以來已經維持在1:30的匯率附近有一段時間了。我個人是看一週、三個月、二年,做為短、中、長期的分析,當然,這個因人而異。如果你有其他外幣,也可以點上面的選單,這個資料庫非常的齊全。

 

至於帶錢到澳洲的方法,每個人不盡相同,有人喜歡換現金、有人偏好旅行支票。我的做法是身上帶個1000塊澳幣現鈔,剛到澳洲初期可以使用。然後在澳洲開戶之後,再請台灣的家人“一次”把之後所需的金額,從台灣電匯到澳洲帳戶。這個好處是,身上不會有很多現金,一次電匯完也可以省下多次的手續費。

 

也有人把所有的錢都換成現金帶來,但要千萬要小心保管就是了。這樣雖然省了手續費,但其實換成現金的匯率比較差,(這部份可以參考買澳幣,牌告匯率是什麼報給你知) 也就是同樣的台幣換到的澳幣會比較少,所以就當做是電匯的手續費吧!(換句話說,無論如何銀行都是要賺錢的啦!)如果你選擇換旅支,請直接換”澳幣旅支”,而不是美金旅支再來澳洲換成澳幣哦,這樣只會讓你損失更多的匯差和手續費罷了。

 

關於澳幣,請看上圖有四種紙鈔五種硬幣,也有標上幣值。但實際上還少了20分的銀色硬幣及澳幣100塊的綠色紙鈔。市面上並不怎麼流通,提款機也領不到(註1)。硬幣很多種,要分倒也不難,小而黃的就是1”塊”和2”塊”(體積小一點的是2塊哦),大又銀的就是”分”,從大到小分別是50分、20分、10分、5分。

 

你一定會問,澳洲買東西有3.97、4.83,這種尾數不是0或5的價錢?是的!結帳時,如果是0或5當然沒有問題,那如果不是的話,就採用2捨3入、7捨8入的做法。也就是3.97就只收你3.95塊,如果是4.83很抱歉就要你付4.85塊囉!

 

註1:在澳洲提款機只能領50塊和20塊兩種的紙鈔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帶錢去澳洲。

〔澳洲打工渡假〕國際匯款大PK

〔澳洲打工渡假〕買澳幣,牌告匯率是什麼報給你知

〔澳洲打工渡假〕在澳洲,原來銀行是這麼一回事

〔澳洲打工渡假〕澳洲打工渡假預算的規劃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