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想相信,時光匆匆過,轉眼間我已經回來台灣大半年了…

即使如此,每每看見澳洲的照片,跟朋友聚會,甚至是陽光出現的藍天,

都會讓我回憶起澳洲生活的每一刻 (連做夢還會夢到在潛水XD)。

Serena Photos  

 

回想2010年的5月,我告訴自己就是要趁年輕完成出國遊學的夢想,

 

於是我開始一步步著手計畫著,網路,部落格,書,然後找到了ABC

正好親愛的好姊妹Serena也要到澳洲Working Holiday,也因為她讓我認識了ABC這個可愛的大家庭,

出發前3個月,飛奔到了ABC剛佈置好的台北辦公室,迫不急待想快點完成一切然後出發,

還記得那天是Neko小正妹一一地為我詳細解說每間學校的特色有什麼好玩好吃的還有要準備什麼東西,

然後當家花旦Amber雖然在一旁忙碌的回mail 時不時的也會跟我分享一下,

 

還有Ray的部落格裡也寫了好多豐富的資訊讓大家參考,真的是一個很棒的Team !!!!!

 

那時候的心情真的是興奮又期待,每天都在算日子等離職,準備行李及一切東西。


 

2011年的3月總算要出發啦,可是卻又出現了小狀況  (果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本來找好的房子又臨時說不能住了,可距離出發又只剩一星期…所以只好到了澳洲再開始找了,

經歷了瘋狂搬家,整理行李打包上飛機,在香港機場狂奔轉機後的72小時後,抵達布里斯本啦!!!  

 

 


 

下飛機後先衝到ABC位於BNE的澳洲總部辦公室買電話卡跟開戶,

Serena帶我逛city 採買了一大堆的東西第一晚還煮了超好吃咖哩飯歡迎我,

就這樣,我的澳洲生活開始了,剛到澳洲的前一個星期我都在找房子,

最後決定入住一間交通便利的Share House,位於布里斯本河旁邊,

不僅交通便利室友人也很

nice,由於只有我一個台灣人,所以即使沒錢住Homestay,

 

生活也像是個小型聯合國一樣,都用英文溝通,大家還會分享不同的文化、食物,

也是另一種樂趣(連跟韓國房東吵架也要用英文,不進步好像都不行說)。

Serena Photos  

 

 

學校部分,我前後讀了2間語言學校,分別是LSI以及ALS

 

 LSI因為是3月時去想先就讀一個月適應一下當地生活,

 

 是一間小巧精緻的學校,當初因為聽到台灣人比例少所以二話不說就先選這間啦,

 

在那裏不僅認識了我最好的朋友Tami,更令我懷念的就是親切的老師還有2塊錢的學生咖啡

 

 

(是跟外面的咖啡廳合作的) ,對咖啡上癮的我省下了不少錢阿!!

 

 

Serena Photos  

<上: LSI的最後一天拍照  下: ALS之Sally歡送Party > 

 

 

 

另一間ALS是因為我換工作後時間太多,在不能增加工時的情況下決定再次回去念書,學校位於市中心,

交通也便利,這次我想挑戰的是IELTS。之後的7週,每天5點下班後就用飛毛腿走到city趕5點半的課,

生活規律到一個不行但我超happy的,不僅是老師人超好,教學經驗豐富,

上課起來一點都不無聊(考試除外) ,晚上上課也有好處就是很少台灣人,

同學大多是印度、土耳其、越南、韓國,讓你無法說中文,但幾乎程度都不錯 ,所以也進不了不少,

記得老師最後一天上課班上還開歡送會,準備一堆來自各國的食物還有小禮物,high翻天啦!! 

 

 

另外一個特別的體驗就是旅行時參觀了位於凱恩斯的SUN Pacific College (SPC) ,在那雖然只有短短的兩星期,

但我真的好想多住幾個月阿阿阿,SPC像是寄宿學校一樣,有自己的校園教室、籃球場,甚至是游泳池!!!

(聽說現在還有溫泉跟小型高爾夫球場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還有距離海邊走路也只要10分鐘阿(聽說早上的日出很美但我跟S真的爬不起來XD) ,

 

 

唯一的缺點是離市區較遠,開車區半小時,坐公車更久約1-1.5小時,

 

 

但由於凱恩斯的市區其實不大,兩三下就逛完了,所以待在學校裡也不會無聊。

 

由於是住校的關係,同學間都會很熟,校園也一樣執行English only政策,

最最最重要的是可以包三餐啦 (就只記得吃阿我…) ,其實主要是因為澳洲吃外時並不便宜,

除非你很有錢每天當老外,不然要煮有時候買菜什麼的也很麻煩,在那裏,你可以每星期付一些錢,

 

 

 

就可以在學校的餐廳吃飯,如此也省下不少玩樂念書的時間,相較市區的學校,SPC也是間不錯的選擇!!

 

 

Serena Photos  

 

到國外WH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工作了,畢竟是一切生活玩樂的來源阿…

 

記得當時我也曾效法各位前輩沿路發履歷無奈city真的競爭很大>"<

 

在不想這麼快就去農場的情況下,所幸因為同學介紹,於是去了連鎖的日本迴轉壽司店面試,

(聽說現在ABC的FB上也有熱心的朋友提供了各地的工作訊息,大家要搶要快阿)。

 第一份工作維持了2個半月,位於布里斯本南邊,雖然不比農場辛苦,

但一星期4-5天的連續做了13-14小時卻也讓我累個半死了,(回家要轉2次車到家都12點啦),

雖然是白工但薪水並不高,(尤其是前2個星期的training薪水還被硬坳成3星期的情況下我還是撐下去了)

本來以為日本人做事比較守法結果也沒有,但聽到了朋友在CITY薪水8、9塊的情況下,我還算是幸運的。

Serena Photos  

< IRO- 與100個便當奮戰的一早 >

 

第二份工作對我影響最深,工作經驗也是最棒的了,我喜歡料理做菜,雖然在台灣沒有真正去學,

但基於上一份迴轉壽司店的工作,所以我又找到了餐廳的工作,還考了RSA的證照,經過了一個月,

總算找到了這間位於Paddington新開的日本料理店,老闆是對澳洲夫婦,但是主廚是日本人,

雖然一開始有點辛苦一直訓練,不是切到手就是做不好被念,但因為我愛吃所以到最後有好料的我都少不了,

還有可愛的同事們,大家都很好相處也很熱情,所以在那裏工作每天都不無聊,

雖然只有短短6個月的時間,但卻是我最懷念的時光,也讓我體會到了工作不在於有沒有成就、賺多少錢,

重點是要真正enjoy你的工作,你才能在往後的30年都這麼開心!!!

 

Serena Photos  

         

在布里斯本的10個月,體驗到了長時間住在異地的生活酸甜苦辣通通都有,

幸好有ABC這樣子的一個大家庭讓在異鄉的我不覺得孤單,三不五時就有玩又便宜的tour,

大家一起開心出遊,印象最深的還有參加了Ray的大日子-參加他拿到澳洲公民的典禮,超特別的!!!

如果平常人應該很難有機會參加吧?!典禮完還請大家吃牛排喝啤酒有沒有這麼好康啊????!!!!!!

當然有問題時她們也幫了我很多忙,親切又快速的幫我處理問題,就這樣,我想我才能一路的蠻順利吧哈哈,

真的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像是夢想的推手們幫你圓夢,真的很謝謝有了他們!我愛ABC!!

 

到現在依然覺得有Working Holiday Visa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不只可以長時間在國外生活旅遊、遊學還可以花少少錢學習特別的人生經驗,在澳洲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

也可能跟天氣有關(真的超愛陽光跟藍天),還有遇見不同的人事物,這些真的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完的。

還在做夢的朋友們不要害怕勇敢去追求你的澳洲夢吧!!!!!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