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來澳洲打工度假本來不是我人生規畫裡的一個章節,怎麼說呢!事情就是這樣,你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在我來澳洲之前,我只想要把英文學好,考個國外的研究所,但是我失敗了,而在大學裡某一次的讀書會裡,朋友介紹了一本書『趁著年輕去流浪』裡面的內容是一些藝術家們為了尋找初衷或靈感,獨自一人到異鄉去流浪的紀錄,他們的故事,一直一直在我的心中徘徊著,當時我想,或許有一天我也要來異鄉一個人生活一下.

 

就在我將要退伍的前幾個月,我開始想著來澳洲打工,也順便學英文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我可以獨自生活,可以自給自足,不再需要依賴父母,重點是我可以把英文學好。在台北讀書的時候就又聽說ABC很不錯(台北的辦公室有夠難找的啦!)也看了他們到校園演說的影片,覺得這些人好熱血,好熱心,退伍回高雄之後,就去ABC辦公室,遇到了Jing.說真的,Jing 真的很用心,不管大大小小的問題他都會一一的幫你解答,學校方面,寄宿家庭,哪裡好玩,找工作,而我覺得ABC很棒的就是,他會一直照顧你,辦公室的大門永遠敞開歡迎ABCs,真的很棒!!

 

 

Shin 3  

 

我報了兩個月的語言學校,在那裏認識到好多不同國家的人,瑞士,法國,巴西,哥倫比亞,阿拉伯,韓國,日本,每天和同學快樂的學習,下課後一起party,本來在台灣不常去bar的我,來到這邊都變成OZ style的生活了,就是喝喝喝啦! 不過重點還是在酒吧的時候可以一直聊天,一起high,真的很棒,我超懷念但段日子,在讀書的這兩個月裡,我的口說有很明顯的進步,有人說,讀語言學校沒有用,但我覺得要看你自己跟甚麼朋友再一起,在我們學校也是有人整天只跟台灣人混再一起,一直講中文,不用說,英文一定不會進步.

Shin 1  

 

在Brisbane過完了快樂的兩個多月後,該來的總是要來的,就是找工作啦!! 而我選擇了Melbourne 這個美麗的城市當我第一份工作的地點,我一直想要找澳洲人的咖啡廳,有過幾次試工,還有過一個多禮拜的training,才發現,自己的英文還是跟雇主的期望有落差,要在這裡當一個waiter真的是很難,原因有三:你的英文對話要很流利(大概要像有出國留學至少一年的程度),你能在店裡工作的時間太短(半年真的很短),對非澳洲出身的亞洲人,多少還是有點看不起。 最後我在一間亞洲人開的壽司店打工,很幸運的是,我是白工.

 

總而言之,每個人來打工度假的目的都不同,只要你好好把握在這裡的每一天,不論酸甜苦辣,都會是你一輩子很珍貴的回憶, 對吧?希望每個人來澳洲都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