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Anita ♥

 

IMG_0112  

 

打從一抵達布里斯本,就常常聽聞週遭的朋友談到「摩頓島」及「芬瑟島」,但對於開抵達澳洲的背包客來說,花錢出去玩的確是一件好心痛的事,所以出去玩這件事,就一直被我這樣耽擱著,有工作之後,總想著要出去旅遊,這一次終於有機會到小島上玩耍,而且還是跟著好朋友及可愛的學生們,感覺就很不一樣。

 

從布里斯本的Holf street wharf出發,搭乘90分鐘的渡輪,一開始還很擔心自己會暈船,曾經的有過的悲慘澎湖坐船經驗,整個讓我嚇死,也許這是我這麼晚才參加島嶼行程的原因吧!題歸正傳,就是搭乘渡輪的過程中,一點都不暈,船上還有販售點心及咖啡、茶水,整個就是很舒適,正當我在船上發呆放空的同時,朋友邀請我到甲板上拍照走走,卻發現一堆人都對著海興奮的指指點點,原來身邊經過好多「古溜古溜」的水母,整個超奇妙的,淺藍色的透明生物,用著獨特的角度移動,我還一度擔心它們的身體撞到船身會受傷,不過看來是我多慮了,哈!

 

過了一段時間後,突然看見遠方的白色島嶼,等船漸漸駛進碼頭後,映入眼簾的是島上迷人的白沙風光,搭配澈藍的海水,心情頓時放鬆下來,我們住的地點是Tangalloma resort,包含船票、住宿跟免費餵海豚,平均下來其實不算太貴,島上雖然都是自費的活動,但建議一定要參加活動,因為許多活動真的是在台灣沒有機會參加到的,尤其是「滑沙」這一項,這是在沙島才有辦法參與的活動,一般地方想玩也沒有辦法呢!

 

滑沙的點不在海邊,需要先集合搭乘四驅車到定點,一抵達後,就看到高聳的沙堆,導覽人員介紹這些沙堆都是自然飛吹形成,並非人工堆砌,頓時讓人感嘆大自然的力量實在太神奇,自然而然地形塑出這個特殊的景觀,也才能夠我們享受滑沙的樂趣,不過說真的,滑沙是一項很有趣又很累的活動,首先要自己拉著板子爬上沙堆,攀爬的過程真的有夠辛苦的,走在沙堆上非常難施力,加上又有一定的高度,所以大概是我爬過最難爬的山吧!不過一爬上沙堆,整個心情就又不一樣了,懼高的我整個就是超緊張的啊!一瞬間閃過幹麻自己嚇自己,不過都已經騎虎難下,也只能懷抱著忐忑的心情,乖乖被推下去,下去的時候雖然努力地閉緊嘴巴,但還是吃了滿滿一嘴沙,超超超好玩的啊!雖然吃了滿滿的一嘴沙,還是很努力地玩,一共玩了三趟,整個就是物超所值啊!

 

晚上的餵海豚,導覽人員先介紹野生的海豚是怎麼來到這個島嶼的,以及餵食的注意事項,雖然不能碰觸到海豚,但是餵食的過程中,海豚就是自己碰觸到自己,超滑溜的感覺啦!第一次跟海豚的親密接觸,整個就是超有趣啦!雖然時間很短暫,但可以近距離的與海豚互動,就是很奇妙,而且我餵的那隻海豚,還淘氣地對我噴水呢J

 

因為Ray的大力推薦,不會游泳又怕水的我,還是不怕死地玩了獨木舟的活動,朋友一開始將我推進海中,讓我可以順利划獨木舟,結果怕死的我,一到水中間就驚叫連連,整個恐懼感頓時浮現,只好拜託朋友幫我拉回岸上,結果我的獨木舟就先借給朋友划,我默默地划著朋友的雙人小艇,想不到我還頗有滑船的天份,整個控制的超完美的,哈!結果後來看到友人把獨木舟掌控得很好,又不知足地向朋友提出換回來的建議,這一次努力放鬆心情,認真地掌握獨木舟,一開始真的都很緊張,跪坐著划出去後,一直不敢放下心防,站起來掌控獨木舟,經過不斷地嘗試最後漸漸掌握到技巧,最終我可以整個站起來划獨木舟,頓時超有成就感的啊!結果,在我沾沾自喜自己終於掌握到要訣的同時,突然一陣大浪打來,就翻船了,沒想到竟然在上岸前五分鐘失守,哈哈!整個很失落,但真的真的很開心,個人私人超建議玩獨木舟的,如果是在掌控好的狀態,整個站起來超帥氣的啊!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再玩一次的。

IMG_0019  

 

島上還有很多運動器具可以免費租借,因為羽毛球拍跟弓箭都已經被預約,跟朋友就借了高爾夫球竿,體驗一下有錢人到渡假村的滋味,本來想要假裝一下的,結果不是揮竿落空,就是打到沙坑,最後來打進樹叢裡,花了一段時間找可愛的小白球,哈,活動活動筋骨,感覺真的很健康。

 

兩天一夜的摩頓島之旅,讓我整個意猶未盡,以前常常看到歐美影集,渡假時就全家人或情侶到渡假村,那時的我完全無法理解,這樣子的度假方式,總覺得有點浪費時間,實際體驗摩頓島之後,自己的想法整個大改觀,藍天、白雲、海水、白沙加上海豚,整個假期就是放鬆優閒自在,又自己放鬆,又可以體驗活動,有機會我真的真的會再來一次,實在是因為島上的活動太多了,時間完完全全就是不夠用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