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Amber ♥

 

就在剛剛幾個朋友傳訊息給我說TVBS新聞正在播著我的那段『帶著自己去旅行』的影片,搭配近來很夯的澳洲打工度假出走潮話題,上的標題是"台勞"悲歌? 之類的聳動字眼。


 

當下第一秒我是擔心著該不會是擷取我那跳傘時,嘴邊肉狂抖的超醜畫面吧(XD)! 後來打開電視,沒想到還是整點新聞的前幾則頭條。不過還好,是到凱恩斯深潛時的旅行片段,接著還接上好朋友背包公主ZOE和其他背包客的工作影片(另類同台了XD)。畫面其實都是正面的,只是標題下的重了點、負面了些,我想如果配上的標題改成:【台灣孩子不怕苦,異國打工度假圓夢】之類的標題,或許會合適一些,賞心悅目一點:P


 

澳洲打工度假的話題從當時的【澳洲背包客,年賺百萬返台令人稱羨】,到最近的【清大畢業生 為何淪為澳洲屠夫】不斷發燒著,接著一篇又一篇關於打工渡假出走的文章也沸沸揚揚地被討論,就連沒去過打工渡假的人都可以跳出來解析評判好壞,批判的、反駁的、捍衛的、正面的、負面的...當然,值得開心的是,有更多的聲音跟意見可以被聽見、進而省思。

 

 


 

沒有人說澳洲打工度假只有浪漫沒有辛苦。在澳洲生活一樣會遇見困境,會受傷、會哭泣、會想家....這時候心態的調適變成了旅行中很重要的課題,而朋友的陪伴會助你度過難關。在澳洲工作一樣很累,可能要宰牛羊豬弄得渾身是血、可能在颱風天搶救草莓時也喊著:『我救草莓誰來救我?』(那是我們家Sam的另一段故事了...)可能洗車洗到手都破皮流膿了、可能採鳳梨被刺弄得全身是傷.....   


 

不過這都是我們自願的選擇,願意用安穩的生活去換得一趟未知的冒險,願意以勞力換取金錢,再用金錢去支付旅費 或是實現另外一個夢想。如此簡單不過。我們長輩的那個年代,不也是如此刻苦耐勞,胼手胝足地工作著?我們過的比較安逸的這一代,也開始自願踏出熟悉的家鄉去吃苦被磨練,不也令人敬佩嗎?:)

 

每件事情都有著一體兩面,無關好壞,只是一個人在一個階段的一個選擇罷了。


 

有些人可能在迷失時想要出走找尋人生的意義、有些人想要再進修,學習第二語言、有些人只是想在辛苦工作兩三年的奔忙日子裡,偷個閒、有些人或許是存夠了錢 想好好犒賞自己、有些人就只是想換個生活環境,體驗不一樣的人生。


 

當然更有些人很單純的就是想存人生的第一桶金,但,怎能說他膚淺、怎能輕易評判他、又怎能問他為何"淪落"至此...他的第一桶金可能是創業基金,也可能是成家基金,也或著是要圓一個環遊世界夢,Serena說: 用一個夢想再去實現另外一個夢想不是更顯可貴?

 


 

更早一期的背包客前輩們已經為大家當了開路先鋒,傳承了好多美麗的故事及珍貴的經驗。Neko常說 沒有人的經歷與故事可以被複製,  或許很多背包前輩的故事都快被神格化了,但不也是因為我們都在追求著,羨慕著他們所完成的夢。每個人的際遇都不相同,有些時候,踏出第一步比永遠都只是在"聽說"來的更勇敢些呀!或許我也很幸運,在澳洲那段珍貴日子給予我的太多太多,給了我好多人生摯友,給了我更多包容力,看待事情也不再那麼狹隘,也變得更獨立了。即使是遇到不好的事情也都早已化作養分,並且一笑置之。 


 

不過負面的新聞總是會帶來些什麼,或許能讓更多還在猶豫不決的人好好思考,在聽了這麼多"辛苦悲壯的工作生活經歷"之後,是否還是依舊想到澳洲闖一遭?也請已經在澳洲逐夢的朋友們,繼續走著自己的夢想路,並且莫忘初衷。:)這趟旅程的好或不好,只有自己知道。


 

好吧好像太嚴肅了,如果硬要搞笑的來比喻的話...


 

下次再有人問我  到底去澳洲打工渡假是好是壞?


 

那我可能會說:


 

『打工渡假就跟婚姻一樣,不走進來之前是無法真實體會箇中滋味的!』(XD)

 

Bagge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