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Neko ♥

DSC04324_副本  

 

對於澳洲的記憶,總是有好多好多快樂。
或許是人生中最後一段的學校生活 語言學校留下好多瘋狂的回憶
或許是人生中最要好的外國朋友 share house帶來了沒有血緣的家人
或許是人生中最蠢的一次迷路 第一天在Queen St Mall的短暫經歷
或許是人生中最辛苦的一份工作 成為未來旅行基金的house keeping
...
...
但其中有好有壞有快樂痛苦悲傷瘋狂的過程裡,
有一段最最難熬的短暫時光,就如同大部份的背包客一樣。

 

找工作最徬徨的時光,大概從語言學校即將結束的那個月展開。

 

只要有人提起關於工作的一點蛛絲馬機,就忍不住多問幾句,
"怎麼找的?" "在哪裡?" "有聽說什麼別的嗎"

 

在各大求職網頁掙扎了很久,還是鼓起勇氣帶著履歷走上街頭,
心裡把同一句 " I'm looking for a job "講了N次,
"只要走一間就好,不管有沒有收我的履歷都沒關係~"
不斷做心理建設,然後踏出第一步。~

 

其實真的沒有以為中的難!
連續每天強迫自己走進一間店,慢慢的就不再有感覺。

 

但隨著時間的過去,越靠近結業,就越不安。
戶頭裡的錢再怎麼省吃撿用還是慢慢的減少消失,
於是開始亂槍打鳥。

 

某一天,在ppt上看見一個背包前輩分享一間按摩店正在缺人
按摩店在澳洲很常見,大都也都是正常的店家。
再加上這資訊來自台灣的背包前輩,更是不疑有它就打電話去了。
電話中大陸腔的老闆娘大概問一下後就說之後再打給我,
某個週五的早上,在學校的我接到立即要面試的電話,
評估一下狀況後,還是選擇翹課趕赴。
這中間還緊急打給Ray,拜託他幫我查一下要怎麼到達目的地。

 

搭上公車前往完全未知的地址,電話中老闆娘說如果可以就馬上上工,
薪水是算件數的,做一個客人一小時就是23塊,
對當時的我而言是夢寐以求的數字。
找到正確位址後,應門的是明顯也是大陸的女孩,
很年輕穿的很短很輕鬆,老闆娘也迎接我迎接的很熱絡。
她講解著關於一開始受訓,上班的時間,薪水的部份,
然後,蠻不在乎的開始說著關於關上房門開始服務可能遭受的過程。

 

包含男性客人會有的生理反應,甚至於他們會動手的行為。

 

"就男人嘛,妳也應該知道,反正只是動動手,摸一下,妳也不會少了什麼"
...這大概是長這麼大以來,聽過最不可思議的話了。XD
她還拉著我打開一間正在進行式的房間,腦中轟隆一聲震驚的一片空白。

 

完全幾乎是逃難的離開。
我知道我沒有真的被騙,也其實就是白跑一趟而已。
但心裡卻升起著一種很難過很難過的委屈感。
她蠻不在乎的那些話,那些在裡面穿著清涼的女孩,房間裡一絲不掛的肉體,
我一直一直在路上走著,不知道可以跟誰說說話。
所有在來的路上對工作的期待感都消失。

 

然後我拿起電話,撥給正在台灣,正在工作的哥哥。
來澳洲這幾個月,從來沒有直接撥給他過,
大概也感覺到我聲音裡的不對勁,在他的探問下,第一次,
抵澳後的第一次,哭了。

 

"我跟家裡的其它人都一樣,從來沒有覺得妳一定要在澳洲工作,
找不到就回家也沒關係。"

 

掛下電話後,我想,當我擁有世界上最有力的降落傘時,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打擊我。
沒有什麼事,可以讓我不敢展翅去嘗試。
然後很快的,我找到第一份在壽司店做外場的工作,
上工的日子,就是畢業後的第一個星期一。: )

 

回來到現在,我總是告訴ABCs,我很清楚找工作的徬徨擔心害怕,
但若沒有經歷過這一段,打工渡假其實,就少了點什麼。
這就像,男生總是抱怨當兵浪費時間,但聚在一起卻總是在聊當兵~(攤)

 

所有在澳洲我們經歷過的好的壞的,
都會變成成就我們的養份,一步步的讓我們跟別人有那麼些不一樣。

 

而我們
不就是期待著 可以變成更成熟 更堅強 更勇敢嗎?: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