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Amber ♥

197718_10150945210859316_270419942_n 拷貝  

大家都常常問我為什麼當初會來澳洲讀語言學校,不在台灣補習街補補英文就好。

其實這個問題在我真正開始澳洲生活之前也問過自己好多次:「同樣是上課學英文,我幹嘛要花更多的錢來澳洲學?」

但這個問題在我開始上課後的第一天,就不再困擾我了!:)

我來真心寫寫我的感想,或許在你猶豫不決或是對於語言學校還有疑慮之時可以幫上一些小忙:)

 

在澳洲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1. 學到真正"實用"的生活英文

這真的不是在瞎說,就像首圖照片,在澳洲上課不像是在台灣通常只會坐在座位上抄寫黑板上的字,

而是非常互動式教育的讓大家站起來玩遊戲、一問一答的把本日所學的新單字新文法實際用過好幾遍,

英文不再只是課本上奇形怪狀的文字,也不是總很八股的說John和Mary在幹嘛,

而是真的學習到每一天在澳洲生活真的會使用到的句子,

要怎麼點餐,怎麼結帳,怎麼問老闆現在有沒有缺人.....

走進麥當勞也不再只會說:「I want one hamburger.」

更不會在店員問你:「which hamburger would you like?」之後,答不出來你到底要吃的是哪種漢堡了! XD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2. 認識來自世界各國的同學

這真的不是開玩笑阿,感覺就像是從電影裡頭的場景活生生搬到我眼前,美麗的藍天白雲配上來來往往的外國人!

好多各種膚色來自世界各國的同學們用著憋腳英文卻能溝通無礙,書上說的"地球村"就在語言學校裏面實現了!

從相處之中,還可以了解到好多國家的文化、流行(和日本同學通常第一句話就是"你知道金城武或徐若瑄是誰嗎"XD)、美食(因為常常都有國際美食party XD)

為了想跟他們聊天,所以就硬逼自己使用英文 (英文當然也就在無形當中就變強了XD),

而這些朋友也將成為接下來在澳洲一起旅行、一起分享工作資訊、一起找房子的好夥伴!

(甚至第一份工作就很有可能是從比較要好的同學引介而來的!!!!)

 

3. 更快地適應澳洲生活

Neko最常跟大家分享的:「當初我選擇讀語言學校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不用一下飛機就擔心何去何從!」

在語言學校裡頭你不只學到英文,還有許多會讓你更快適應澳洲生活的好處,

除了認識新朋友拓展人脈之外,通常學校或我們ABC會協助大家安排接機、申請銀行開戶、手機開卡、安排住宿.....

一連串可能你還沒想到的問題,我們都已經先幫你們把這些麻煩事情都解決好了! 

(而且ABC在澳洲每個月都會揪大家出去玩,省錢、好玩、認識新朋友,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比建達出奇蛋還要神奇喔!)

未命名

(在語言學校裡頭超級有趣的澳式日本相撲大對抗!) 

 

4. 用少少的錢也能揪團出去玩

我以前最期待的就是周間的選修社團活動跟週末的揪團出遊了!

學校會舉辦很多有趣的選修課、派對或是出遊活動......

像是烹飪課、體育課的選修,還有吃到飽,喝到醉(XD)的學校週年party,

還有跟著學校開的出遊團超低折扣價格和好同學們一起去離島兩天一夜滑沙餵海豚.......

能省錢又能跟好朋友一起去想去的景點玩,天底下沒有比這個更好的事情了!!!!

 

small 拷貝

(Amber去上Barista咖啡課程!超有趣的~~<3) 

 

5. 一技之長:進階&技職類課程

是的沒錯!你還能在語言學校學到一技之長。

學校除了有一般生活英語課程之外,

通常還會有商業證書類別課程、TESOL英語教師培訓證照課程、Barista咖啡調製課程、RSA酒精法律課程....

當然還有學術英文類別的課程:例如在英語系國家使用的IELTS雅思準備班、托福、EAP大學研所直升課程........

通常這類的課程需要具備一定程度的英文能力,提供給已具備不錯英文能力或有特殊需求的同學們另外一個進修的選擇喔!

 

6. 重溫單純的學生時光

可能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工作了一陣子就會感到有些倦怠,

好像回到單純無憂無慮的學生時光,英文已經有不錯底子的朋友們也可以再次把自己丟到書堆裡把英文語感找回來:)

又會是....再來談一場純純的戀愛XD

 

7. 史上最棒的附加價值

通常讀語言學校伴隨而來的好處除了上述說的之外,

還有ABC想破頭要提供給大家的貼心服務(而且一直在更新、一直持續求進步喔!):

出發前:個人化的諮詢選校、出發前的再次叮嚀:行前分享會、銀行開戶、手機開卡、稅號申請、住宿資訊分享.......

抵澳後:接機服務、工作機會資訊提供、行李寄放服務、每個月在布里斯本舉辦的超好玩揪團活動......(講不完了啦!)

還有最新推出的ABC VIP卡,我們將會持續新增合作店家,讓大家在澳洲吃喝玩樂都輕鬆省錢,

這些我們努力想做到的都是因為這一路走來都是因為有著你們每一個支持和關心:)

而我們也真心把你們當做是我們的VIP及好朋友:)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如何選擇適合你的語言學校

接下來你的問題可能會變成:「語言學校好多間,到底哪間適合我?」、「請推薦我全澳洲最好最讚的語言學校」

好的,其實我們最常跟大家講的一句話就是:「世界上沒有最好的語言學校,只有最適合你的語言學校!」

就像青菜蘿蔔還有芋頭(硬要加芋頭XD)各有所好,語言學校也是!

可能John喜歡A學校的教學風格,但Mary不喜歡,

也可能Mary喜歡B學校的校園設備,但George不喜歡.....

 

ABC真的不像其他傳統代辦們只固定推薦一間合作很深或是學費最貴的學校給大家,

ABC團隊裡頭的每一個人都當過澳洲背包客&學生,我們都走過大家曾經經歷的徬徨和不安,也度過好多大家都會遇到的問題和難關,

所以我們都只真心推薦你適合你需求的兩-四間語言學校,最後你就可以從這幾間學校中挑選出一間你最喜歡的學校囉!

(因為我們真的希望大家的錢花在刀口上,也花的有價值!!!! 希望大家都可以跟我們一樣在語言學校裡有一段特別美好的時光!)

 

我知道讀語言學校要花錢,而且可能是筆不小的開銷,

但如果完全只用金錢來衡量讀語言學校的價值那真的是太可惜了呀!!!

我真心覺得在語言學校那段珍貴時光所獲得的,早就遠遠超過了那筆金額好多好多呀:)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旅遊度假,簽證與年齡等常見問題〕

〔澳洲簽證代辦流程教學與常見問題〕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語言學校的選擇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學生分享〕那年南半球的夏天,我在澳洲 - Bruce

〔學生分享〕旅行是為了要找回自己 - Money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