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adult  

越來越多人坐廉價航空到澳洲打工渡假了!!但是常有人問,我要怎麼從黃金海岸坐車到布里斯本??

從台灣搭亞航至吉隆坡轉機到黃金海岸,再搭車上來布里斯本的背包客,不在少數。但這一段路程要搬運行李的次數可不少,首先要在吉隆坡轉機+過夜一天。為什麼?因為班機抵達吉隆坡的時間和下一段要飛黃金海岸的時間,只有50分鐘。

 

國際線最少要1小時前check in,你不會天真的想說,前一個班機會提早到,後一個班機會遲飛,你又剛好坐在登機口旁可以立刻下機,然後剛好你的行李是第一個在運送櫃上出現,然後亞航櫃台的小姐前面沒有半個人排隊。如果以上條件完全符合,恭喜你不用在吉隆坡過夜,不然的話請隔天再來囉。

 

廉價航空就是位置小,什麼服務都沒有,餐點也要另外付費哦,所以隔夜班機飛來黃金海岸(早上七點半到),通常每個人都是精疲力盡的樣子。再來,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如何從黃金海岸機場到布里斯本。

 

好,如果你是十足的背包客,一切要靠自己來,那麼請出機場後找到公車站牌,搭”761”的公車(感謝Ben提供他的車票圖檔),到Varsity Lake station下車,然後你有11分鐘的時間,跳下公車再跳上火車。因為Varsity Lake並不是終點站,所以要是有人不小心錯過了,也沒有關係。終點站是Robina station,這站總不會再錯過了,在這裡你只剩6分鐘可以跳下公車再跳上火車,因為火車的速度總是比公車快,所以5分鐘被吃掉了。

 

跳上火車後,這段旅程就差不多就搞定了,剩下的就是到布里斯本市區後,如何再轉車到share house or homestay,當然就看你住在哪裡。在這裡也附上布里斯本大眾運輸系統(Translink)的資訊,包括所有的路線圖、時刻表或是票價。也可以在首頁的右邊,輸入你要出發以及到達的地點,然後再指定時間,它就會告訴你要怎麼搭車及轉車到達,非常方便實用。

 

最後附上,黃金海岸機場到Robina車站的時刻表,還有黃金海岸回來布里斯本的火車時刻表

 

最近開始也是背包圈滿熱門的選擇,Air Asia的接駁巴士,直接在海金海岸機場跳上車,可以選在布里斯本的四個地方下車。Ray再加碼提供一個鮮為人知的選擇,另一家也是專門接送機場的 shuttle bus,布里斯本市區的話,只有Roma St Station一個選擇,費用上更便宜,但是它採線上預約制,請提前預定囉!

 

網站還有其他黃金海岸鄰近的據點接送,像是要去Byron Bay念書的學生就可以選這家啦!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置頂]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置頂]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如何在澳洲找車、買車、開車、賣車

〔澳洲打工渡假〕購買廉價航空+訂機場接駁巴士的教學&小叮嚀

〔澳洲打工渡假〕布里斯本交通網-Translink

〔澳洲打工渡假〕機票的選擇

〔澳洲打工渡假〕澳洲打工渡假簽證申請教學圖文版(2014 04月最新版)

〔澳洲打工渡假〕打工渡假二簽的申請資格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