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px-Iruaaustralialogo  

 

澳大利亞創新研究大學聯盟Innovative Research Universities (IRU),是較鮮為人知的澳洲大學聯盟,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它們的確都是較為新穎的學校,皆成立於1960-1970年代。

目前IRU 的大學成員有:查爾斯達爾文大學、格瑞菲斯大學、詹姆士庫克大學、西雪梨大學、梅鐸大學、福林德斯大學以及拉托貝大學。而IRU大學聯盟的宗旨,就是以創新開發為主軸,也希望可以達到成員學校的資源共享,並共同籌集資金建立其科學研究應用中心。

這些學校的營運模式相仿,皆在主要及其衛星城鎮設有多座校區,所以學生總數量相對可觀。以布里斯本地區的格瑞菲斯大學 (Griffith University) 為例,總共有五個校區,Brisbane City、Gold Coast、Logan、Mt Gravatt、Nathan,像Brisbane City的校區,就設置音樂及電影學系、Gold Coat校區則是醫學和Griffith 最著名的觀光及飯店管理學系、Logan校區則是教育和社會學系、大學先修班和語文班則是在Mt Gravatt校區、而Nathan則是最主要的校區,系所則有商學、生物學、護理、法律和工程等科系。

透過多校區、不同系所的分離,每個校區可以針對最擅長的領域,做最深度的資源分配,也透過聯盟間校際的交流,整合並共享資源,達到倍乘的效果。

 

line3  

 

                 CDU                             Griffith                               JCU                                     WSU                            

     Charles-Darwin-University          Griffith-University                                                  

 

line3

 

              Murdoch                        Flinders                         LA TROBE

     Murdoch-University          Flinders-University          La-Trobe-University    

 

註:資料來源https://www.iru.edu.au/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更多Q&A〕

〔學生簽證流程與Q&A〕

〔澳洲留學〕城市型大學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