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A Pâtisserie・法式甜點・外燴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15-2號
☎電話:04-23108123
營業時間:12:00am-07:00pm 公休日:星期三、四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AKApatisserie2018/

 


Q0. 為什麼當時從澳洲回來為何想成立『KAKA Pâtisserie・法式甜點・外燴』? 店裡的特色是?

 

在最一開始去澳洲的時候,也沒有想過自己日後會走上飲食這條路,放空自己一年慢慢地找出自己的興趣。在澳洲時發現,其實生活中需要的事物很簡單,如果一直保持著原始的心,可以免去掉很多的煩惱。也期許自己的店能夠滿足最原始“食”的慾望,不添加化學物品,雖然是做甜點,但也要走健康天然路線!回到台灣,2015年從小原咖啡(ORIGIN)開始,在2018年初轉型升級為KAKA。KAKA除了承接之前小原對甜點、食材的堅持,也致力於友善環境與消費者,主要提供法式甜點 / 客製外燴 / 精緻禮盒 / 展覽講座 / 教學空間等服務。在產品設計上,也將台灣味、當地食材融入法式甜點;如:香草芋頭塔、竹炭黑芝麻鹹蛋黃馬卡龍、夏日小芙莉等迷你塔,落實從產地到餐桌的理念,用心讓人看得見吃的到。

 

友善環境 牛皮紙地板、店面招牌、店內角落】

 

【精緻禮盒:經典迷你塔禮盒 & 新春禮盒 KAKA-杏福莓滿好運聯】

 

【展覽講座:林靖博 溫度,緣來是這樣】

 

【從產地到餐桌,將台灣味、當地食材融入法式甜點:香草芋頭塔、竹炭黑芝麻鹹蛋黃馬卡龍、夏日小芙莉】

 

【生日派對、派對佈置】

 

 

【精緻外燴:公司開幕、新品發表、婚禮派對】

 

Q1. 當初是什麼原因去澳洲呢?

 

因為......為愛走天涯(笑),開玩笑的!我是和我先生,也是KAKA的馬修主廚一齊去澳洲的。去澳洲愛情是一部分,但有更大的原因,是想做一次自己想做的事情,換一個國家換一個環境去看看認識自己,脫離台灣的傳統人生制度,看看人生還有什麼可能。

 

Q2. 最喜歡澳洲哪一個城市?為什麼?

 

布里斯本,因為是在澳洲第一個待的城市,有很多的快樂的回憶,而且氣候宜人,人群和善,空氣清新,雖然有時候待久了有點無趣,但是現在想想,平凡的幸福才是最讓人難忘的。

小原咖啡4

布里斯本South Bank

 

Q3. 給未來準備去澳洲的朋友一句鼓勵的話?

 

時間不等人想做什麼快點做!

 

小原咖啡5

 【馬修主廚與我】

         

Q4. 覺得在澳洲獲得最珍貴的寶藏或著回憶是什麼?

 

在澳洲真的有許許多多的回憶,第一年在布里斯本的時候,在語言學校學習英文交到各國的朋友,那時最大樂趣也是跟朋友一齊烤肉,交換文化,然後去農場享受大自然的風光美景,那時雖然工作辛苦,但是一抬頭就能看到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真的很感動!
但說到最珍貴的寶藏,應該是.....小孩!哈哈,第二年在澳洲時也算是跟著計畫懷孕,澳洲真的是待產的好地方,可以全程保持平靜的心情,吃著天然的蔬果,沒有壓力的快樂孕育孩子,而且一路上不分國籍,很多媽媽都會跟你作經驗分享及照顧,那種感覺真的很可貴。

小原咖啡6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Q5. 其它想要分享的 : )

 

一直以來都是在當體制下的小孩,國中高中大學出社會工作,所以在澳洲兩年真的是最放鬆的時候,可以全程規劃,工作玩樂沒壓力的過生活,也因為這樣所以更認識自己,更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人生,真的要有一段GAP YEAR!

 

小原咖啡7

 【在澳洲簡單、平凡又美好的時光】

 

林懷民說的:『年輕時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也正因為有出去過,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要回饋給這個社會什麼。天然的食材,不加添加物,自己打蔬菜湯自己動手做果醬,努力為這食安嚴重的現今,帶來一點點正面的能量!這也是還沒出國前的自己也想像不到,為自己的人生帶來多一點的意義!

 

小原咖啡8-horz

【年輕時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 希望自己能給社會帶來一點點正面能量】

 

小原咖啡10

【Gap Year,透由ABC Christina代辦,在Shafston展開馬修與我的澳洲旅程。】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雪梨水族館 & 杜莎夫人蠟像館

〔澳客洽廳糖〕felicita幸福.無限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