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決定要去打工渡假的那一年,想要給自己的人生來點不一樣的調劑,於是透過估狗大神搜尋澳打資訊分享會,剛好日期接近就報名了ABC打工遊學分享,當時沒有考慮到遊學這塊,但在聽過Christina的分享後思考很久,既然滿澳洲都是打工渡假的背包客,我何不嘗試看看不一樣的打工遊學呢?在跟Christina持續好幾個月的討論跟規劃,終於決定用我少少的預算並且選擇我喜歡的校風-Lexis Noosa,一個靠近海灘且生活慵懶的小鎮學校。

 


▲就讀期間為校內最大班級,很多歡樂,來自南非的還有WHV的英國老師

 

我只有比較過兩間語言代辦,會選擇ABC最重要的原因,除了Christina幫我辦理了像是三號跟找寄宿家庭還有抵澳交通以外,就是ABC的每一個人都是實際有澳洲遊學的經驗,不像我之前研究菲律賓語校代辦的人不僅沒有實際去讀過的經驗,甚至連菲律賓都沒去過,且設置辦公室在布里斯本,若真的有緊急事情也能立即請布里斯本辦公室的人幫忙,這些都是比較代辦很重要的因素。

 

Christina就像我的朋友一樣不僅很好相處還替我解答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問題,這讓我在離台前兩個月內的準備功課輕鬆不少,一邊要上班一邊要準備澳打實在是時間很不夠用啊~~在出發前會有行前說明會,各種你能想到的問題跟抵澳後初期要做的事情全部都交代得很詳細,而獨自要到國外生活闖蕩的人也可以在這邊認識到同期的同學們。

 

在學校短短兩個月的期間,每週學校都會安排豐富有趣的課後活動:划獨木舟、學衝浪、彩繪小盆栽、迴力鏢、sunset cruise、各式趴踢等 。

 


▲同學的各種趴踢

 

▲學校課活動~划獨木舟、瑜珈、巴西戰舞capoeira


透過這些活動認識了很多熱情有趣的同學們,有來自巴西、沙烏地阿拉伯、瑞士、法國、捷克、日本、韓國、義大利、西班牙,還有像朋友一樣的英國跟澳洲老師們。在這靠海邊的小鎮慶幸的是少有華人所以英文就是唯一能溝通的方式,這對於口說的幫助很大。
 

▲各種出去玩

 

老師教學的方式也不同於我所接受過的教育模式,學校堅持全英文環境,課程中老師們生動的肢體動作還有誇張的表情解說讓人印象深刻,兩個月內我所學的遠超乎我想像,這也是我為什麼寧願要花錢學英文也選擇來澳洲,雖然比去菲律賓或是在台灣補習都貴了多,但所換來的學校生活及回憶都更豐富且難忘,我想我既然都決定出走一年甚至兩年,而不僅僅是來澳洲打工跟偶爾渡假,澳洲是個多元文化的國家,看看不同國家的人的生活態度、交交朋友、再次享受校園生活。

 

▲學校課後活動

 

▲每當有人要畢業都一定會買國旗讓同學們寫


學校的娛樂不少,但是教學體制上也是很重要的,Lexis Noosa也都很重視學生們的意見,不管是想換課程或是關於寄宿家庭甚至是生活環境方面有任何不理解或是建議,只要學生開口學校都很樂意幫忙。
 

▲結業日拿到畢業證書還有不免俗的pizza party(在學校總是吃喝不斷

 

▲烹飪選修課一起做各國料理、繪製迴力鏢

 

而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寄宿家庭是Home媽與兩個小男孩及一位德國室友,這期間也發生不少趣事:剛到澳洲第一週的晚上摸黑騎腳踏車和朋友相約要去釣魚結果下暴雨,Home媽擔心地趕來在我跟朋友們回家,在那之前我連電話都不知道怎麼跟她說我們在哪裡,好在避雨的廣場有間PUB,就拜託保安幫我們傳達所在位置。颱風夜停電,Home媽煮飯煮到一半說要出去買些蠟燭結果一個多小時才回來,卻像是去了朋友家喝酒忘了我跟德國室友在等晚餐,到最後Home媽酒喝開連飯都不煮了,反而讓我煮了頓簡單的台菜給大家飽腹。也因為學校的找房資訊多是學生們推薦,讓我從寄宿家庭在換成share house時遇到友善且熱心的房東,跟房東一起生活就覺得像是第二個寄宿家庭,一起去釣魚去surf club聽熱門搖滾樂團(只有俱樂部會員或是會員攜帶朋友才能入場),也因為房東的熱心教我如何寫EMAIL而讓我在短時間內找到集二簽的農場工作....

 

▲番茄農場工作,當然天天有免費番茄可帶回家

 

打工渡假簽的日子還很長,趁著這段GAP YEAR讓我用自己想過的方式創造生活,這將是這輩子最難忘的回憶。

故事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