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30

 

說起澳洲第一大石,多數人都能講出是位於澳洲中部耳熟能詳的烏魯魯Uluru,其實在昆士蘭及新南威爾斯州交界處也有一座巨大的石山Bald Rock,為澳洲第一大花崗岩石,位於Girraween國家公園內,距離布里斯本約三個小時車程,在許多背包客熟知的農業重鎮Stanthorpe附近。

   

在國家公園的旅遊資訊站停好車後,建議先到旅遊資訊站,在大地圖上可以找到鄰近的許多值得一去的步道,或跟園區人員聊聊天,依照當日時間、天氣及個人體力狀況,請他建議適合的步道路線。

 

 

 

而園區內最熱門的路線當然就是通往Bald Rock禿石山頂的Top of The Pyramid步道了,經過一條平坦的叢林步道後,巨石突然聳立眼前,當時內心跑出了個問號:「這是攀岩吧?!不是爬山呀!」坡度極陡的巨石表面並沒有任何人工步道或安全圍欄,通往頂端只有一些白色噴漆噴出的箭頭方向,指引旅人一條比較輕鬆安全的路徑。越往頂端走,風越大,景色也越令人驚艷,除了漸漸清晰的三百六十度國家公園全景之外,有些地方讓人想起了紐西蘭的巨石陣,大石頭像是被精雕細琢後才擺放在懸崖邊的,但實際上卻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經過的每個人都會不禁發出讚嘆。

 

 

 

登頂後許多人都會坐在石頂安全的平面區稍作休息,聊天、野餐、拍照及看風景,享受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Girraween國家公園內還有許多澳洲當地人熱愛的度假景點,若有機會早訪昆士蘭州,且愛好原始大自然的旅人,不仿安排幾日到這裡走走唷!

 

 

 

 

 

景點資訊|

Bald Rock, Girraween National Park

 

推薦步道路線|
Top of The Pyramid

 

穿著建議|
防曬用品、舒服好伸展的褲子及一雙舒適好走,鞋底有較深紋路可防滑的鞋子。

 

注意事項|

1.建議跟著白色箭頭走,部分石面較光滑,一不注意容易滑倒,特別是下山的時候。

2.步道內並無廁所或飲水站,有需要的旅人可出發前先在遊客中心上洗手間及裝水。

3.讓我們一起愛地球,只留下足跡,不留下垃圾。

 

 

 Posted by Amber ♥

同場加映影片 請點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BS3bwc9jiKl/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